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干姜旺季到来、胡椒短期难回升

2015-01-30 16:55:4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5年1月23日-1月30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指数最终收于1153.44点,同比上涨0.19%,价格上涨品种明显多于走跌品种。在变价品种中,上涨幅度稍大的有泽泻、干姜、全蝎、连翘、广藿香、枳壳、苍术等;走跌幅度稍大的有女贞子、胡椒、柏子仁、公丁香、九节菖蒲、羌活、半夏等。

指数513个中药材代表品种中,本周价格上涨的有132个,价格下跌的有87个,价格没有发生变化的有294个,分别占26%、17%和57%,上涨品种数目多于下跌品种数,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如图1所示。

数据周报:干姜旺季到来、胡椒短期难回升

图1 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大部分品种涨跌幅介于-3%~3%之间,占97.86%,跌幅小于-3%的品种占0.39%,涨幅大于3%的品种占1.75%,本周中药材品种上涨品种稍多,且上涨幅度稍高于下跌幅度,中药材品种涨跌幅分布情况如图2所示。

数据周报:干姜旺季到来、胡椒短期难回升

图2 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中药材价格指数513个代表品种中,本周上涨稍大的品种有干姜、全蝎、连翘、广藿香、枳壳、苍术、泽泻等。

数据周报:干姜旺季到来、胡椒短期难回升

图3 涨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干姜:近期偶有新货来市,由于需求旺季到来,市场走销量加大,行情小幅上涨;现市场姜个售价22-23元,姜片售价21.5-22元。

全蝎:近期需求增多,货源走动有所加快,使得其行情小幅上扬,目前其一般清水货售价在2100元,盐水货价格在1200元左右。该品市场存量不大,随着其库存的不断消耗,后市行情值得关注。

连翘:春冬流感易发期,市场关注度明显提高,有少量客商开始组织货源,带动行情走好;现市场生晒统货售价58-60元,水煮统货售价60-65元。

广藿香:目前市场货源紧缺,关注力度增强,货源走动顺畅,市场行情呈坚挺态势,现市场统货成交价在20-22元之间,该品库存量薄弱,预计短期内行情仍继续坚挺运行。

枳壳:近日市场行情继续走坚,货源走动一般,现市场江西产统货价格在44元上下。该品种市场货源不丰,有商家看好后市,短期内价格居高难下。

中药材价格指数513个代表品种中,跌幅稍大的品种有女贞子、胡椒、柏子仁、公丁香、九节菖蒲、羌活、半夏等。

数据周报:干姜旺季到来、胡椒短期难回升

图4 跌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女贞子:市场库存较丰,由于需求有限,关注度一直不高,行情低迷运行;现市场统货售价4-4.5元。

胡椒:受产新影响,市场行情继续小幅下调,现市场统货价格在58元左右。该品虽市场旧库存量不大,但受新货上市的冲击,短期行情回升较难。

柏子仁:近期市场走动平稳,大货少见成交,零星有药厂供应商小批量购进,时下98货成交价格在79元左右,95货成交价格在75元上下,短期行情难有太大起伏。

公丁香:近日市场行情稳中显疲,货源多以小批量走销为主,行情稳中显疲,现市场统货价格在69元左右。该品因市场货源尚有,需求不旺,短期行情难有起色。

九节菖蒲:市场货源走销不畅,货源走销放缓,由于库存不丰,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统货因质量不等售价108-125元。

 

具体品种指数和价格信息,详见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