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莲子价涨、佛手行情低迷

2014-11-28 11:38:5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11月22日-11月28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从大部分市场反应来看,莲子普遍上涨,佛手行情普遍低迷。上涨的品种有地肤子、莲子、胡椒、白及、三七、板蓝根、胖大海、附子等;走跌的品种有三棱、菟丝子、香附、栀子、佛手等。本周市场行情上涨多于下跌品种,主要是微涨(涨幅小于1%)多与微跌品种。

指数512个中药材代表品种中,本周价格上涨的有100个,价格下跌的有85个,价格没有发生变化的有327个,分别占19%、17%和64%,上涨品种数目稍多于下跌品种数,本周与上周的最大区别在于上涨数目超过下跌数,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如图1所示。

数据周报:莲子价涨、佛手行情低迷

图1 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大部分品种涨跌幅介于-3%~3%之间,占94.92%,跌幅小于-3%的品种占2.34%,涨幅大于3%的品种占2.73%,本周中药材品种跌涨幅度依然不大,微涨的品种稍多于微跌的品种,中药材品种涨跌幅分布情况如图2所示。

数据周报:莲子价涨、佛手行情低迷

图2 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中药材价格指数512个代表品种中,本周涨幅稍大的有地肤子、莲子、胡椒、白及、三七、板蓝根、胖大海、附子等。

数据周报:莲子价涨、佛手行情低迷

图3 涨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地肤子:受需求拉动,走销较前期好转,市场货源略显偏紧,行情小幅上涨;现市场统货售价23-25元,优质货售价27-29元。该品今年量大,前期产新价跌,因库存薄弱,近期行情又反弹,当前价位不低,专营商多随销随购,建议短期内行情以稳为主。

莲子:受产地行情上涨影响,市场购货商有所增多,持货商要价坚挺,行情随产地上涨;现市场去芯磨莲售价40-42元,红莲售价33-35元,去芯白莲售价41-43元。

胡椒:受需求拉动,近期购货商较多,由于有进口胡椒冲击,行情坚挺运行;现市场国产白胡椒售价97-98元,进口印尼白胡椒售价93-94元。

白及:由于野生资源日益减少,今年新货产量不大,行情不断上涨,市场上好统货售价520-550元,选货600-700元,药厂纯净货售价460-500元之间。

三七:正值用季,各大药厂开始陆续备货,近期市场货源小批量购销顺畅,行情继续上调,价格趋坚,目前无数头货售价在140-145元,120头货售价在150-155元,80头货售价在160-165元。该品短期内行情仍有变数。

 

中药材价格指数512个代表品种中,跌幅稍大的品种有三棱、菟丝子、香附、栀子、佛手等,其中三棱本周持续下跌。

数据周报:莲子价涨、佛手行情低迷

图4 跌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三棱:此品产新仍在继续,近期各市场经营户到产地积极购货,鲜货走动顺畅,由于今年种植面积增加,行情不如前期,现新货还未上市,市场主要以销售陈货为主,批零交易尚可,价滑,统片售价在21元左右,待新货大量上市,后市行情会有所波动。

菟丝子:近期市场新货上市量增多,货源购销略显迟缓,行情小幅下滑,目前宁夏统货售价在45元左右;内蒙统货售价在53元上下。

香附:近期批量新货上市,价格随产地下滑,现市场毛统货售价9元左右,光统货售价10-10.5元。

栀子:近期市场来货量有所增加,货源购销仍较为迟缓,行情较为疲软,价格小幅下滑,目前江西红货售价在15-17元,福建红货售价在15元左右。水栀子售价在13-14元。

佛手:市场库存充裕,加上今年产量与去年持平,关注度一直不高,行情低迷运行;现市场四川统货售价28-29元,广西统货售价32-33元,广东统货售价35-36元。

具体品种指数和价格信息,详见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