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分析周报:广藿香涨幅居前,酸枣仁跌幅较大(2014.8.28期)

2014-08-29 17:39:2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8月23日-8月28日,文中涨跌幅为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

根据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监测显示,指数512个中药材代表品种中,本周价格上涨的有107个,价格下跌的有88个,价格没有发生变化的有317个,分别占21%、17%和62%。品种指数涨跌个数如图1所示。

数据分析周报:广藿香涨幅居前,酸枣仁跌幅较大(2014.8.28期)

图1 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大部分品种涨跌幅介于-2%~2%之间,其中涨跌幅介于-2%~2%的品种占94.34%,跌幅小于-2%的品种占3.71%,涨幅大于2%的品种占1.95%。中药材品种涨跌幅分布情况如图2所示。

数据分析周报:广藿香涨幅居前,酸枣仁跌幅较大(2014.8.28期)

图2 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中药材价格指数512个代表品种中,本周指数涨幅最大的五个品种分别为:吴茱萸、广藿香、紫花地丁、淡竹叶、决明子。其中市场常见品种涨幅较大的品种还有益智、蝉蜕、茯苓等。

数据分析周报:广藿香涨幅居前,酸枣仁跌幅较大(2014.8.28期)

图3 涨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吴茱萸:受今年产新减产影响,市场关注客商明显增多,加上市场库存不丰,持货商要价坚挺,行情上扬;现市场江西中花售价75-80元。

广藿香:受产区减产影响,市场货源走销明显加快,由于今年减产严重,关注度提高,行情上扬;现市场全草统货售价12.5-14元,带叶饮片售价17-18元。

紫花地丁:受产地减产,近期市场行情上涨后保持坚挺,批量货源可以正常交易,现统货交易价12元左右。目前紫花地丁多以实际销售为主,短期来看行情会保持坚挺运行。

淡竹叶:市场货源有量,商家积极加工,货源走销尚可,现统货售价8.5-9元,饮片售价10-11元。

决明子:近期市场货源小批量走快,偶有大货走动,行情保持坚挺,现市场统货售价6-7元。该品有商关注,供求稳定,短期行情暂稳。

中药材价格指数512个代表品种中,本周指数跌幅最大的五个品种分别为:胖大海、三七花、栀子、酸枣仁和银柴胡。其中市场常见品种跌幅较大的品种还有沙苑子、地肤子、川芎等。

 

数据分析周报:广藿香涨幅居前,酸枣仁跌幅较大(2014.8.28期)

图4 跌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胖大海:近期市场货源走销缓慢,行情仍低迷,商家出售积极,现市场长果售价70-75元,圆果售价60-65元。

酸枣仁:由于销售淡季,市场偶有商寻购,但实际成交量不大,行情小幅度下滑,现市场98货价在210-220元左右,统货价在190-200元之间,目前需求量不大,预计短期内后市行情波动不大。

栀子:随着产新的临近,市场货源购销仍无好转,行情较为疲软,价格呈下滑趋势,目前江西色红货售价在20元左右,黄红货售价在18-19元,后市行情仍难以乐观。

沙苑子:近段时间需求一直不佳,持货商出售心理较强,行情继续下滑;现市场陕西产统货售价27-28元,水洗货售价29-30元。

川芎:近期市场走动不畅,部分常年经营户反映价格略显疲软,短期行情难有太大起伏,时下生晒货价格在15元左右,炕货价格在16元上下。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数据分析 康美 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