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下跌减缓,但止跌可能甚微(2015.5.23期)

2015-05-25 15:28:3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150.20点,下跌了0.84点,下跌幅度为0.07%。本周跌幅缩小,但整体行情还是疲软,后期仍为震动下跌的趋势,holt线性指数预测下周将收于1148.96点。

下跌减缓,但止跌可能甚微(2015.5.23期)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5年5月30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148.96点,95%CI:1141.85—1156.08,(95%CI即百分之九十五置信区间,也就是说下一周周总指数95%的可能性位于1141.85—1156.08点之间,指数平滑法是在移动平均法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时间序列分析预测法,它是通过计算指数平滑值,配合一定的时间序列预测模型对现象的未来进行预测,是常用的一种指数预测方法。)

本周指数收于1150.20点位,已持续7连跌,虽本周下跌幅度有所减弱,但仍难止住持续下跌的趋势。从技术分析来看,周总指数处于所有均线的最低水平,上周月均线下穿季均线,本周季均线也开始转而向下。并且月均线与季均线的差离值向下移动,目前已经处于0以下的状态。周均线、月均线和季均线均处于向下的趋势,最近疲软的行情难以改观。

今年真正的旺季还没有到来,却很快迎来了淡季,随天气逐渐转热,许多品种的用季也已过去,让本就冷清的药市更是雪上加霜。同时由于多雨的影响,市场交易量更显走缓。热点、焦点品种较少,除了产新或面临产新的品种备受关注外,其他品种都少有变动。

综合来看,周均线、月均线与季均线的支撑点均为出现,疲软行情仍会持续一段时间。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32%至0.7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7种,下跌的类别有5种。叶类上涨幅度最大,菌、藻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32%至0.0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种,下跌的类别有5种。疫情上涨幅度最大,野生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3.44%至1.5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下跌的类别有10种。理气药上涨幅度最大,驱虫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8%至0.12%之间,上涨的市场有1个,下跌的市场5个。成都指数上涨幅度最大,廉桥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59%至0.6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0个,5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9个。广西上涨幅度最大,黑龙江下跌幅度最大。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下跌减缓,但止跌可能甚微(2015.5.23期)

 

 

 

下跌减缓,但止跌可能甚微(2015.5.23期)

扫描微信二维码
药材价格随时查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