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指数预测:指数微微翘头,尚未突破横盘走势(2013.6.8)

2013-06-09 11:16:45    来源:康美中药网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www.cnkmprice.com/)本期报1106.02点,环比涨4.26点,涨幅0.39%。指数自横盘一个多月以来,首次出现了相对较大幅度的上扬,呈微微翘头走势,但指数尚未突破前期高点,市场交易依然平淡,预计本次上涨仍属于横盘行情中的正常波动。

1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109.62点(95%CI1098.9-1120.35),95%CI即百分之九十五置信区间,也就是说下一周周总指数95%的可能性位于1098.9-1120.35点之间。(指数平滑法是在移动平均法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时间序列分析预测法,它是通过计算指数平滑值,配合一定的时间序列预测模型对现象的未来进行预测,是常用的一种指数预测方法。)

    近一个多月,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始终呈横盘整理状,本周指数在西洋参、五味子和延胡索(元胡)等的带领下出现小涨的局面,指数微微翘头,似乎有向上突破趋势,但目前指数尚未超过前期高点(1106.04点),市场行情依旧平淡,交易量没有实质性的回暖,因此本周微微抬头应为试探性翘头,属于短期横盘行情中的正常波动。

    从均线来看本周指数的小涨拉开了指数线与5周线的距离并避免了与10周线的相交,指数的微微翘头给人以无限的遐想。但偶然一次的小涨并不能说明太大的问题,除非后续持续的涨势推动指数重回上升通道,否则本次小涨只能是正常的波动而已。从技术上来看,指数尚未突破上下两个关键位点,指数中期走势仍不太明朗,有待进一步观察。

 

本文版权归“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指数运营中心”并附加原文链接http://www.cnkmprice.com/information_881.html于文章末尾处。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