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指数预测:指数调整到位,短期走势趋稳(2013.5.11)

2013-05-14 16:41:22    来源:康美中药网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www.cnkmprice.com/)本周报1100.76点,指数继续小幅走低,但总体走势趋于平缓。随着前期热点品种逐渐回调到位,再加上1100点的有力支持,预计指数短期内将企稳走平,长期走势依旧看涨。

1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周总指数进行预测,下一周的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104.43点(95%CI1093.19-1115.66),95%CI即百分之九十五置信区间,也就是说下一周周总指数95%的可能性位于1093.19-1115.66点之间。(指数平滑法是在移动平均法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时间序列分析预测法,它是通过计算指数平滑值,配合一定的时间序列预测模型对现象的未来进行预测,是常用的一种指数预测方法。)

    指数经2月至4月中旬2个多月的连续拉升后已小幅回调近1个月,近期开始走平。从技术上分析,本周总指数跌破5周线,但未能破1100大关,指数几乎擦着1100点线平走。从均线来看,指数走势与5周线重新黏合,下面10周线也即将迎头赶上,各发散指数均线有重新聚合的趋势。多空双方围绕1100点争夺胜负未定,短期走势仍不明朗,预计近期围绕1100点上下短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最近市场行情波澜不惊,无新的热点出现,而前期热点如因旱情大涨的当归、因禽流感上涨的板蓝根、广藿香等一批品种陆续回调,带动指数一路走跌。经过连续3周的回调,指数已基本调整到位,后续继续下跌的力度趋弱,但如果没有新的热点推动指数上扬,短期内指数难以有效突破,近期指数将以平走和小幅震荡为主。长期来看,技术上指数上升趋势尚未完全破坏,再加上物价上涨,中药材野生品种资源日少等因素,中药材价格总指数仍将维持上升趋势。

 

      本文版权归“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指数运营中心”并附加原文链接http://cnkmprice.kmzyw.com.cn/information_802.html于文章末尾处。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