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草果受灾减产行情上涨 麦冬产新量大价格回调(2016.3.12)

2016-03-14 18:28:5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一年一度的‘两会’在本周召开,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对中药材生产、中药资源保护,及中医药的创新积极建言献策。提升我国中药材质量,保障大众用药安全,促进中医药产业良性发展,是未来的战略目标。这对中药材市场经营商家来说,即是挑战有是机遇。相信中药材产业,在政府的支持引导下,通过未来几年的改革磨合,定能走出一条利国利民的新路。

本期周价格指数继续小幅缓升,从走势形态上看,似有形成底部的迹象。后市能否明显转化为上涨趋势,还要看市场局势的变化。目前市场暗淡的局势,虽比去年有所缓和,但市场交易气氛和投资热情依旧不高。一些受寒流影响的品种,能否带动产生市场连锁反应,要到4月中旬才能确认。总之目前市场利好的因素在点滴增加,一旦这种潜在能量凝聚爆发,市场主局趋势将逐步回归上涨波段。

周评:草果受灾减产行情上涨 麦冬产新量大价格回调(2016.3.12)

本期价格走坚或上升的品种有

僵蚕:本期市场货源走动较畅,行情继续上扬,现市场广西产价格在125元左右,四川产价格在130元左右。该品市场存量不大,又处青黄不接期,产新前行情将继续走坚。

草果:受产区气候灾害影响,市场行情经过前期调整再次上涨,现云南产地售价51元左右,市场价格在52元左右。该品因上涨幅度较大,市场商家关注者多入手者较少,后市行情仍将动荡。

三七:本期市场关注商家增多,货源走动转畅,现市场60头货价格在175元左右,80头价格155元,120头135元,无数头110元。该品因价位长期偏低,市场投资热情渐增,短期行情扔小幅上涨的可能。

吴茱萸:由于近年产量持续减缩,市场行情接连上涨,现江西产好中花价格已达125元左右,一般货价格110元左右。该品市场库存已经薄弱,产新前行情居高难下。

本期价格显疲或下降的品种有

红参:本期需求淡季来临,市场行情逐步跌落,现市场小抄含糖货售价100-110元,低糖货150-170元,无糖210-220元。该品经过前几年行情上涨,现已进入价格调整波动期,短期行情回升的可能不大。

白胡椒:由于国外新货产新上市,口岸来货量增加,市场行情开始走疲,现市场国产货价格在90元左右,越南及印尼货价格在82元左右,该品市场货源尚有,短期行情难以大的起伏。

板蓝根:因市场需求疲软,本期市场行情继续走疲,现市场统货价格在8.6元左右。该品市场库存较丰,加上产区尚有一定货源待售,短期行情难以走出低谷。

麦冬:新货开始大面积采挖上市,市场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继续走低,现市场统货价格36.5元左右,好货价格39元左右。该品近年生产面积不减,而需求量下降,至使行情回落,短期行情仍将低位调整。

周评:草果受灾减产行情上涨 麦冬产新量大价格回调(2016.3.12)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