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需求旺季货源走动显畅 辞旧迎新市场有望回暖(2016.1.2)

2016-01-04 19:20:4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中药材市场,正处岁末年初之时。受需求季节到来影响,生产厂家采购量增加,经营商家开始备货补库,至使市场货源明显好于前期。目前市场的现状,虽远远不能和往年同时期相比,但市场经过一年来的沉寂低迷,总算闪露出商家期盼已久的星星之火。

过去的一年,我国经济增长放缓调整,中药材市场的供求矛盾加剧,增加了多数中药材商品行情下降的压力。其需求不旺市场冷清的局面,已在2015年得到充分体现。从各种角度看,2016年是市场初始复苏的时间阶段。虽然影响市场的不利因素余波仍在,但影响力会远远低于2015年。未来一年,在政府相关改革政策的推出落实带引下,在时间周期的缓慢回转的过程中,中药材市场有望逐渐脱离熊市魔力的束缚,走出萧条疲软的境地。

周评:需求旺季货源走动显畅 辞旧迎新市场有望回暖(2016.1.2)

本期价格走坚或上升的品种有

羌活:本期市场有商家小批量寻货,带动货源走动转畅,价格保持坚挺,现四川统货售价150-160元,蚕羌售价200-210元,甘肃货120-130元。该品市场货源不丰,后市行情看涨商家较多。

野菊花:因今年新货产量不大,引起市场商家关注,货源走动好于前期价格转坚,现市场统货价格20元左右,好货价格在27元上下。目前产地货源已不多,市场有货商家现惜售现象,年前价格难以回落。

葶苈子:由于价位偏低,加上人工成本不断增长,近年采收积极性减缩,市场新货补充量减少。本期市场询问商家增多,价格稳中显坚,现净货价格在5.8元上下,后市价格易升难降。

平贝:本期市场价格行情继续走坚,货源小批量走动较快,现大平贝含硫货售价90元,无硫货110元;小贝价在200元。该品市场库存量不大,短期价格再回落的可能不大。

本期价格显疲或下降的品种有

皂刺:本期受新货陆续上市冲击价格逐步下走,市场货源走动转缓,现家种小刺售价40-45元,大刺70-80元;野生大刺含杆15-20%的货90元,无杆货110元。该品近年家种面积递增,野生货源减少,后市两者价差会逐渐加大。

白鲜皮:本期市场货源走销缓慢,价格行情继续疲软,现抽芯率90%左右的货要价50-55元之间,小选货售价65-66元,大选80元左右。该品市场货源充足,目前关注商家不多,短期价格回升的概率不大。

麦冬:受产新期逐渐临近影响,本期市场大货少有走动,价格疲软,现湖北产统货价格在30元上下,四川产统货价格在43元左右。该品今年生产面积没明显缩减,估计产新期价格将继续保持低迷。

茵陈:本期市场价格行情继续走疲,市场成交量不大,现药厂用货价格在3元左右,好货价格在4.5元上下。该品虽价位不高且有商关注,但离春季产新时间不远,短期价格难有大的波动。

周评:需求旺季货源走动显畅 辞旧迎新市场有望回暖(2016.1.2)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