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春夏交接气候多变 需求不旺市场续疲(2015.5.9)

2015-05-11 15:20:3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据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监测显示,本周中药材价格总指数由上周的1157.45点,下降到1155.56点,环比下降1.90点,降幅为0.16%。

周评:春夏交接气候多变 需求不旺市场续疲(2015.5.9)

本期中药材市场处在春夏交接,气温多变的时间阶段。受生产过剩和需求不旺的影响,市场明显进入传统的销售淡季,同时周指数价格,也连续走出5连阴的走势。由于目前市场本身缺乏实质性的利好因素,所以短期弱势特征难以改变。从中长期看,因股市已经转势走强,央行的几次降准降息,正在奠基市场止降、转稳、回升的基础能量。因此,中药材市场离复苏转势的时间已经不远。

本期行情坚挺或上涨的品种有吴茱萸:本期市场行情保持稳坚,货源走动一般,现市场中花统货价格在80元左右,小花价格在60元上下。由于市场存货量不大,产新前行情将继续坚挺。白丑:由于近年种植面积不大,市场库存不丰,本期行情稳中显坚,现统货在15元左右。该品用量不大,短期行情看稳。山柰:因近期进口货来量不大,且价位不高,本期行情小幅上扬,现市场进口货价格在17.5元左右,国产货价格在27.5元上下。受市场淡季制约,短期行情大涨较难。白豆蔻:因前期降幅较大,本期行情止降转稳,价格略有回升,现市场统货价格在28元左右。目前价位偏低,市场多商关注。

本期行情显疲或下降的品种有车前子:近期市场货源走销不畅,行情小幅回跌,现市场统货价格在29元左右。目前江西已到产新季节,加上市场尚有一定陈货,短期行情将继续走弱。板蓝根:因天气逐渐变热,商家卖货积极,市场行情稳中显疲,现统货价格在10元左右。该品市场库存较丰,短期难改弱势行情走势。苦地丁:新货产新上市,行情小幅下挫,现新货含潮价格在3元左右。该品虽价位偏低,但市场库存有量,短期行情回升无望。延胡索:新货即将产新上市,市场行情显疲,现统货价格在55元上下。产地虽有今年单产降低报道,但生产面积较大,估计后市行情难有走强。

周评:春夏交接气候多变 需求不旺市场续疲(2015.5.9)

扫描微信二维码
       药材价格随时查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