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指数周评:节后市场行情稳坚 指数小幅上扬(2015.3.14)

2015-03-16 17:00:0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据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监测显示,本周中药材价格总指数由上周的1151.67点,上涨到1156.73点,环比上涨5.07点,涨幅为0.44%。

指数周评:节后市场行情稳坚 指数小幅上扬(2015.3.16)

节后各中药材市场已陆续恢复交易。市场大局行情,在少数品种供求矛盾突出价格攀升,和部分价位偏低品种行情回升的影响下,相比年前有所上涨。从价格指数的走势上看,目前的指数价格已经脱离开各均线向上缓升,且已超过去年9月份的高点1155.34,这说明指数上升的意愿较强。从市场上看,目前市场交易气氛依旧不旺,部分品种供大于求的矛盾仍在,这给指数短期带来上行压力。春季生产即将开始,今年市场面积的大小,及春季气候的的变化,将影响指数后几期的走势。

本周行情坚挺或上升的品种有川芎:节后市场货源走动较畅,行情小幅上升,现市场统货价格在17元左右,该品市场人气较高,后市行情仍会波动。泽泻:因近年价位偏低,市场积极性下挫,商家关注度增加,行情小幅回升,现统个价格在8.8元左右,短期行情易升难降。青翘:因产地货源减少,市场库存不丰,行情逐步上扬,现统货价格升到70元上下。该品离产新期尚远,商家正在关注花期天气变化,短期行情将继续走坚。鳖甲:价格由年前的57元升到70元左右,仍有不少商家关注。蝉蜕:因资源逐渐萎缩,行情继续走坚,现统货价格在190元左右,长期行情继续看涨。

本期行情显疲或下降的品种有山桃仁:近期市场行情稳中显疲,货源走动不快,现市场统货价格在48元左右。该品因市场需求疲软,加上市场货源尚有,短期行情难以恢复涨势。射干:因生产过剩,市场需求疲软,行情继续走低,现市场统货价格在37元左右,短期行情回升的概率不大。覆盆子:由于目前价位偏高,加上产新期临近,市场货源走动迟缓行情显疲,现浙江产统货价格在168元上下,短期行情不稳。桂通:节后行情小幅回落,货源走动减缓,现市场统货价格在17.5元上下,产新期临近,短期行情看稳。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