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指数周评:天气转热市场清淡 指数回调盘面显弱(2013.5.11)

2013-05-13 14:04:19    来源:康美中药网
       指数简评


       市场进入夏季,受炎热气候到来的影响,市场正常需求量有所减缩,大货流通量也开始有所放缓。受其影响,本周中药材价格指数依然呈小幅回调走势,短期盘面表现仍较偏弱。据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监测显示,本周中药材价格总指数由上周的1101.17点,下降到1100.76点,环比下降0.41点,环比降幅为0.04%。在12个品种分类指数中,有7个上升5个下降,整体品种的行情走势扔不协调。从时间季节和市场现处的大局环境看,下周价格指数的走势,将依旧维持目前这种格局,甚至本季度也难走出这种肉头阵式小幅震荡局势。





       品种动态


       本期药材品种仍处在冰火两重天的短期行情走势中,只是上生或下降的平均幅度有所放缓。上涨中有的在试探行情顶部,有的是短期行情的反弹。下降中有的是在试探行情的底部,有的处在冲高回落的过程中。行情稳定或小幅上涨的品种有川芎、泽泻、红花、红参、虫腿、大海、蒺藜、射干等。行情显弱或下降的品种有太子参、苦地丁、瓜蒌、白蔻、山药、僵蚕、山银花、草果等。目前市场已进入销售淡季,不管是上升还是下降品种的行情变化,都将面临这一时间过程的考验。待到秋季现有的市场盘面会有所改观,市场大局的趋势及各品种的行情走势将会逐渐明朗。


       小结


       市场开始步入销售淡季,指数在偏高位出现疲惫钝化现象,这种现象时短期的时间或技术调整,还是中期的回跌迹象,仍需要一段时间来确认。市场商家在短期内不要急躁,在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可少量试探市场或某个品种的行情行为,但暂时不需要大动干戈。调整好心态顺势而为,等待机会的来临。


       本文版权归“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指数运营中心”并附加原文链接http://cnkmprice.kmzyw.com.cn/information_801.html于文章末尾处。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指数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