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指数周评:气温回升指数飘红 行情脉脉品种异步(2013.4.14)

2013-04-15 08:46:58    来源:康美中药网

       据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监测显示,本周中药材价格总指数由上周的1090.88点,上升到1104.09点,环比上升13.21点,环比升幅为1.21%。在12个品种分类中,有10个上升2个下降。

 

 


 

       春暖花开艳,风吹绿柳飘。本期气温回升,中药材价格总指数在强势品种白芨、红参、党参、苦地丁等带动下,加上流感对相关品种的影响,其走势继续上扬,市场整体行情仍保持稳坚格局。价格指数虽在连续上升,而市场人气指数反而表现平平。这种不协调的市场音调,给市场商家短期带来迷惑、犹豫和不安的感觉。目前流感虽影响到部分品种的行情走势,但对整体市场行情带动不大。从外围市场看,楼市政府调控政策不断,股市大盘指数在2200点上下犹豫徘徊,期市行情上蹿下跳,商家玩起短跑游戏。中药材市场虽自身具有独特性能,但面对当前形式又如何能独树一帜,所以局面暂时混乱也在情理之中。从当前市场状况看,下周如没有意外题材出现,价格指数仍将在高位区间盘整。

 

       本期市场商家关心的品种,还是与流感相连的较多。其他还有东北产区的红参,亳州产区的白芍,河北产区的苦地丁,以及甘肃产区的当升、当归、黄芪等品种。同时疫情类和野生类品种行情稳坚,家种类品种整体行情略弱。

 

       疫情类:受h7h9流感影响整体盘面升温,与之相关的中药材品种继续受到市场的关注,其各自行情价格皆有轻重不同的变化。八角是生产达菲的主要原料,据有关报道达菲对本次流感有治疗作用。受其影响近期八角市场流量较前加快,行情也稳中趋坚,现价格在15元左右。板蓝根受流感影响行情出现震荡,现价格稳定在9.8元上下。菊花货源流动顺畅,行情小有上浮,现河北产价格在38元上下。另外青翘、大青叶、桑叶、双花、黄连等品种,也受到流感的影响。

 

       野生类:受资源萎缩和物价工值上升影响,野生类品种行情整体保持坚挺。白及由于野生资源短缺,家种还在试种期没有商品上市,行情节节上涨,现统货价格已达380元上下,短时间内难改这种现状。茜草可采挖量逐年减少,市场货源不丰,目前行情保持平稳,现统个价格在18元上下,后市继续上升已无悬念。白鲜皮市场库存量不大,行情逐步走高,现东北产抽心率80-90%大统货价格在60元上下,中长期仍有上升的趋势。其他升麻、猪苓、蜂房、苍术、关黄柏、羌活等品种,行情都处于易升难降状态。

 

       家种类:这类品种受多种因素影响,有的在天上飞,有的在地上跑,行情变化较为复杂,其整体行情表现显弱。价位相对较高的品种有射干、党参、砂仁、元胡、胡椒、红参、益智仁等品种。这部分品种中,有的在筑顶阶段,有的在寻顶过程中。价位相对较低的品种有知母、紫菀、山药、草果、白蔻、云木香、川芎、生地、山萸肉、北五味等品种。这部分品种有的在夯实底部,有的仍在寻底过程中。由于家种类药材品种现实盘面较为混乱,多数商家无论对价位偏高或偏低的品种,都有无从下手的感觉。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市场整体盘面的变化,估计到第三季度这种局面将有改观。

 

       社会经济正处于新型的转折窗口,未来10-20年中国经济和环境要产生第二个飞跃。中药材市场为适应新形式的需要,也需新陈代谢改革转型。中长期看好市场前景无需置疑,但商家要注意这一转型过程中,思维意识的转变和经营方法变更。

 

       本文版权归“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指数运营中心”并附加原文链接http://www.cnkmprice.com/information_681.html于文章末尾处。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中药材指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