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指数周评:天气助涨指数 资金围拢热点(2013.3.30)

2013-04-01 09:21:31    来源:康美中药网

       据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监测显示,本周中药材价格总指数由上周的1068.84点,上升到1087.55点,环比上升18.71,环比升幅为1.75%,价格指数的走势依然偏强。

 

 

 

       本期中药材市场整体行情平稳,多数品种价格坚挺或小幅上扬,部分品种行情萎靡出现小幅下滑。甘肃产区品种因受干旱影响,平均升幅较大,从而带动价格总指数上升。其中党参、当归、黄芪等品种,成为本周市场商家议论的热点话题。现党参无硫饮片涨到135元左右,当归统个50元上下,黄芪统个23元上下。目前产地市场人气仍浓,商家在积极关注今春气候对春耕生产的影响程度。

 

       每年3-4月是市场行情最敏感阶段,一有风吹草动,资金流便八方而至。从目前看除甘肃品种因干旱而价生外,其他多数品种还没有较大的异常表现。当前市场盘面虽表现稳坚,但商家多以观望情绪为主,前几年的投资热情已大打折扣。因此形成价格指数走势与市场盘面表现不完全一致,或多或少有点背离的感觉。

 

       单从技术角度和宏观政策上看,未来指数的走势仍可看升。可从现实的市场状况和时间因素上看,对指数的继续上涨存有短期阻力。比如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对硫磺熏蒸中药材的严查,中药材专业市场的整顿还在继续,以及中药材的生产积极性仍在等。世间一切事物都是充满矛盾的,指数也不例外,更何况现在市场处于非常阶段。这种市场现象估计要延伸到第二季度的5月左右,第三季度初市场趋势将会明朗。

 

       另外有关中成药调价的消息,和现在中药材整体涨价的局面不相对称。如果这一消息成立,这一升一降的现象,不仅对中成药企业带来成本压力,还可能会影响到市场整体行情。

 

       总之现实中,中药材价格指数确确实实在上涨,市场整体行情依旧温热。但多数商家反映,今年的市场生意不如往年好做。由于市场不确定的因素较多,所以商家在经营当中,一定要居安思危。认真把脉市场行情和价格指数的变化,做到进退有策心中有数。

 

       本文版权归“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指数运营中心”并附加原文链接http://www.cnkmprice.com/information_641.html于文章末尾处。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中药材指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