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指数周评:指数继续飘红 行情温而不热

2013-03-11 09:32:49    来源:康美中药网

       据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监测显示,本周价格总指数由上周的1055.9点,上升到1065.47点,环比上升9.57点,环比升幅为0.91%。其中在12个分类品种指数中,有5个上升7个下降。

 


 
       指数简析


       本周中药材价格总指数在春暖花开的季节,在全国两会召开的背景下,呈继续上升态势。目前的价格指数不仅在周指数走势上处于上涨状态,月、季、年的指数同样共处在上涨行情的通道中。从时间上看,价格指数经过一年来的上涨,在行情空间上达到了一定的高度。从技术面看,上涨趋势形态良好。但基本面的支撑似乎不如以前强烈,同时政策刺激的短期效用也在递减。因此后几期的价格指数,在市场没有特殊因素的出现下(如倒春寒、春流感疫情等),其走势可能要盘稳或小幅震荡。


       市场动态


       节后市场开市后,人气开始递增,商家积极交易和备货,整体市场行情好于年前。虽然商家对今年未来市场变化的预期议论存有分歧,但多数商家依然看好后期市场行情。本周通过对市场的走访,直接销售商反映,现比往年同期走货量偏少。而市场投资商虽在积极关注市场及药材商品的动向,但多以观望为主,动手者较少,出现市场温而不热的局势。在生产方面,现已春回地暖,年前没有收挖完的药材,已开始采挖。籽种市场虽已开始,但离种植期尚有一段时间,部分籽种的价格行情暂时还飘忽不定。今年中药材种植量的大小,对后半年市场行情的变化起一定的参考作用。


       本期观点


       目前中药材行业和其他行业一样,正处在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改革变更期内。国家经济已渡过了一个快速发展期,未来几年都将处于经济结构调整阶段。预期的经济增速稳定或减缓,将对中药材市场整体行情带来短期内的影响。因此,商家应结合中药材价格指数的走势动向,多角度去看待市场现象,现有市场盘面不适合单级思维模式。


       中药材商品具有她的特殊性,未来无论是对人类健康的贡献,还是社会经济的发展,都有不可估量的作用。但中药材生产潜力巨大。一旦生产的高效益引来大面积扩种,势必形成商品过剩。政府不会像粮食作物一样,出台最低保护价格政策。所以现在中药材生产的关键是质量,而不是在数量上。


       本文版权归“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指数运营中心”并附加原文链接http://www.cnkmprice.com/information_581.html于文章末尾处。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中药材指数,指数周评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