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报(2012年11月第2周)

2012-11-12 17:19:08    来源:康美中药网


本周中药材价格总指数收于1013.77点,比上周环比上涨4.94点,环比涨幅为0.49%。其中在12个分类品种指数中,有10个上涨2个下降。本期在市场多种利好因素的作用下,周价格总指数连续收出5连阳走势。虽然市场上的表现,没有形成前几年那样红火的场面,但给前期消极冷淡的市场,带来了类似‘雪中送炭’的暖意。

本周分类指数上涨前三名

花、孢子类:指数收于1037.81点,环比上涨22.33点,环比涨幅为2.20%。其中菊花指数收于1041.48点,环比上涨64.40点,环比涨幅为6.59%。菊花因去年生产效益不大,加上工值增高,今年种植面积萎缩,同时气候变化无常,可能影响今年产量。鸡冠花指数收于1014.57点,环比上涨46.41点,环比涨幅为4.79%。由于价格偏低,今年种植面积大幅减缩,加上单产量较低,使之行情出现反弹回升。现白花价格为15.5元,红花价格为11.5元。

菌藻类:指数收于1036.08点,环比上涨6.15点,环比涨幅为0.60%。其中茯神指数收于958.54点,环比上涨16.68点,环比涨幅为1.77%。该品由于市场库存不大,加上销售旺季货源走快,形成行情小幅上升,现统货价格在24元左右。雷丸指数收于1051.29点,环比上涨7.70点,环比涨幅为0.74%。此品种市场库存薄弱,又系野生资源,近期行情的回升,是对前段时间行情下跌的修正。此品种市场库存薄弱,又系野生资源,属于长期看涨的品种之一。

根茎类:指数收于1018.35点,环比上涨4.61点,环比涨幅为0.45%。其中甘松指数收于1042.55点,环比上涨52.20点,环比涨幅为5.27%。该品库存量较少,随用季的拉动,市场行情出现回升,现统根货价格在24元上下。三七(40头)指数收于997.68点,环比上涨35.47点,环比涨幅为3.69%。三七由于近年来需求量增加,行情出现上涨。目前价格在高位震荡,现40头价格在770元左右。元胡指数收于1149.48点,环比上涨21.31点,环比涨幅为1.89%。本次元胡上涨除市场销售旺季影响外,还含有人气的支撑。据多方报道,产区生产积极性并没有减退,后市行情变化需谨慎注意。

本周皮类、矿物类价格指数略有回跌,分别收于968.05和993.66点。环比分别回跌1.46和2.99点,环比跌幅分别为0.15%和0.30%。

本周在512个药材品种中,上涨的有188个,比前期减少5个。下降的有142个,比前期增加8个。走平的有182个,比上期减少3个。

本周市场交易仍较活跃,不少死气沉沉的品种,有抬头上涨的欲望。从市场整体角度看,目前市场大局虽有回温迹象,但市场格局趋势仍不明朗。市场商家需谨慎把握眼前形势,积极关注中药材价格指数的变化走势,以利和市场的发展趋势相同步。


本文版权归“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指数运营中心”并附加原文链接http://www.cnkmprice.com/information_283.html于文章末尾处。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