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康美•中国中药材周价格指数周报(2012年10月第1周)

2012-10-09 10:44:29    来源:康美中药网

       本周时至两节长假,加上秋季农忙影响,价格指数变化幅度不大。中药材市场药材商品行情,大部分中庸性偏多,少数品种各有不同程度的小幅升降。其中动物类、矿物类及全草类升幅较大,树脂类和菌藻类降幅偏多。 

  

数据分析:总指数上周为996.94点,本周为996.55点,环比下降0.39点,降幅为0.04%。根茎类分指数本周环比上升0.37点,果实籽仁类上升0.19点,全草类上升3.05点,花和孢子类上升2.93点,叶类下降5.72点,皮类下降5.02点,茎木类下降0.02点,树脂类下降11.56点,菌藻类下降11.44点,动物类上升11.29点,矿物类上升8.38点,其他类上升0.10点。

技术分析:目前中药材整体价格指数走势,仍处在局部反弹波段中。从上图可以看到,价格指数与三周价格指数均线值,基本处于相吻合状态。这种两线组合走势形态,说明价格指数的反弹能量,短期内在减弱。同时五周价格指数均线在继续上升,这对反弹无力的价格指数其支撑作用。从当前市场的大局趋势看,下周可能出现三线近似粘合的现象。假如出现三线归一状态,应高度关注价格指数的短期突破方向,以作为战略决策参考。

2012.10.06


    本文版权归“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指数运营中心”并附加原文链接http://www.cnkmprice.com/information_162.html于文章末尾处。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