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种植 > 正文

种植中药材如何巧用除草剂

2014-02-27 08:58:24    来源:网络转载

药材田间杂草不仅,争光,争肥,使药材生长发育不良,产量和质量都将减产。人工除草正当夏日炎炎,酷热暴晒,为除草晒破皮肤,或者发生中暑现象,不仅加大了劳动强度,同样增加了生产造价。近年来经对除草剂的实验研究,化学除草取得良好效果,树立了科学种田的理念,也为药农增产增收树立了信心。

【播种前除草】对一年生种子繁殖杂草发生较多土地。与耕地同时,最迟要在播种前7-10天,杂草萌发出芽前,每亩氟乐灵乳油100-150毫升,兑水40-50公斤,进行药材地表土壤喷洒处理,喷后立即进行浅翻混土5-10厘米,或随机浇水,但效果不如浅翻混土。使除草剂后7-10天方可播种。田间除草效果达90以上。但该除草剂对龙葵,苍耳等杂草效果较差,对禾本科,黎科,蓼科,筧科效果较好。

【播后苗前除草】药材播种以后,需要一定的时间出苗,这期间将会有多种杂草萌发生长,在田间杂草一出芽见绿时,药材尚未出苗,采用化学除草除掉这部分一出芽见绿的杂草杂草。每亩用克无踪 ,药农称见绿杀,150-260毫升,兑水25-30公斤,进行田间喷洒,可杀死全部出土杂草。因克无踪除草剂遇土壤钝化分解,对没出土的药材无影响,但必须注意药材出苗就禁止使用,以防杀死苗。也可用农达 水剂150-200毫升,兑水30-40公斤,进行田间喷雾防除,5-7天杂草枯死。

【涂抹防除多年生杂草】对多年生须根杂草如;白毛,狗牙根,芦苇,莎萍,苦菜,苣荬菜,刺菜,可用草甘膦水剂,每亩用药量100-200克,草高10-15厘米是时进行杂草心叶涂抹,有明显除草效果。

【生长期除草】对药材出苗以后,在幼苗生长期,对田间生长出一年生禾本科杂草,生长到3-5叶时,每亩用拿扑净65-100毫升兑水20-30公斤,或者用禾甘宁,盖草能,喷药后3天杂草心叶变黄不生长,7-10天心叶枯黄腐烂,逐渐死亡。如果说是豆科药材,可使用乙草胺,羽状也买可使用阔叶净。

【严格使用除草剂】必须注意化学除草的专一性,时间性,不可误用,乱用,混用除草剂,以防杀死幼苗。严格使用用药计量,以免发生药害,两种以上除草剂混合使用是,要严格掌握配合比例和施药时间及喷药技术。注意施药隔离和风向,以防造成临近田块风速飘移造成要害,同时注意除草剂对下茬作物的影响,掌握好除草剂的时间和技术要领,需要除草剂与其他农药混用时,要在技术人员指导下进行。注意环境条件对除草剂的影响。温度,水分,光照,土壤类型,与叶形的大小和科属的分类,土壤耕作整地水平,都会间接影响除草剂的效果。

标签:
药材中药材中药材价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