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种植 > 正文

广佛手栽植技术的介绍

2014-05-11 10:38:47    来源:网络转载

1.栽植:

栽植地选择与整地:选择阳光充足、排灌方便的带黑沙泥的沙质壤土,最好三面环抱呈马蹄形的地形,地势选择15°以内的缓坡地,或平地也可。种植地要起高垄。种植前要在前一年秋冬深翻,经过风化、熟化,开好四周排水沟,再整成高30~40厘米,宽1.3~1.4米的畦(畦沟30~40厘米),再在畦上挖深、宽各50~60厘米见方的大穴,把心土、表土分开堆放,施入腐熟有机肥30~40千克作基肥,拌匀待植。

2.栽植季节:

于春秋两季均可定植,但以2~3月气温回升,新芽即将萌发时移植较好,过早有春寒,过迟苗已萌芽,成活率低。

3.种植密度:

广佛手株行距为(2~2.5)米×(2.5~3.0)米,即每亩140~100株适宜。若是利用田边地角零星闲地种植,可栽密些。

4.栽植方法:

扦插或嫁接苗培育一年后,苗木高50厘米以上、粗壮无病虫害的为好,将分枝剪去,只留一主干,根长不要超过20厘米,过长可剪短,便于种植。栽种时,将穴中挖出的表土先放入穴下,再加入栏肥、堆肥等作基肥,拌和后再入少量泥土。每穴栽苗1株,扶正,使须根向四周扩展,用细土培根踩实,最后覆土稍高于地面,栽种后浇水,再培些土。定植以后应经常保持土壤湿润。

 

标签:
佛手佛手种植中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