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种植 > 正文

罗汉果的栽培以及病虫害防治技术

2014-05-13 10:38:26    来源:网络转载

罗汉果别名罗汉彬、土彬。 为罗汉松科罗汉松属,适于园林中,孤植,对植,群植,列植或盆栽造型等。原产我国长江流域,各地多有栽培。

常绿乔木,树冠广卵形。叶条状披针形,表面暗绿色,背面灰绿色,有时着白粉,叶螺旋状互生,长1~13厘米,宽0.5-1厘米,排列紧密,花期4~5月,种子卵形,有黑色假种皮,生于种柄上形成葫芦形两节,种柄味甜可食。枝多直立生长。性喜温暖湿润和肥沃土壤,在半阴条件下生长良好,一般盆栽室内越冬。

栽培技术

1.繁殖方法 繁殖方法分播种或扦插均可。

(1)播种 于4月或10月进行穴播。

(2)扦插 嫩枝插成活率较高,可于春秋两季进行。

2.栽培管理

苗木生长缓慢,注意要水肥供给,土壤经常保持湿润可促生长,生长期注意剪除侧枝,以保中心主干生长,同时修剪时注意整体树形,苗木移植需带土坨移植。北方盆栽时,夏季不宜暴晒,并防止盆内积水,温度低于5℃时应进房,并控制浇水。

3.病虫害

夏季高温,干燥时易发生红蜘蛛和介壳虫,可用石油乳剂喷杀,或用小剧清剧下来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