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炮制 > 正文

独活的采收加工及贮藏

2015-03-10 15:05:21    来源:康美中药网整理

独活的采收加工及贮藏

独活采收

当年10~11月即独活地上部分停止生长枯萎时及时采挖,防止冻害。收获时先割去地上茎叶,挖出根部。挖根时忌挖伤挖断,挖出后抖掉泥土。

独活加工

采挖后的独活,除去须根泥沙,切去芦头细根,分摊于干净场地晾晒,同时除去病根残根。充分晒干后装袋或搭架晾干存放,一般向阳搭架,架高距地面30cm,宽50~60cm,将独活头向阳平铺摆放5~6层,每层摆放2排,注意防雨、防水、防冻害。也可待水分稍干后堆放于炕房内烘烤,经常检查翻动,至六七成干时堆放回潮,抖掉灰土后扎成小捆,根头部朝下放入炕房内,用温火烘烤至全干后切片食用。

独活的采收加工及贮藏

独活炮制工艺

净制 除去杂质,洗净

切制 洗净,润透,切薄片,晒干或低温干燥。

炒制 取独活片,炒至微焦,放凉即可。

独活储藏养护

储藏:采用麻袋、编制袋或纸箱包装后,放入环境洁净、通风良好的库房保存,不得与有毒、有害物品混存,不得使用有损独活质量的保鲜试剂。

养护:严防烈日暴晒、雨淋,做好防霉、防蛀、防鼠工作。

 

 

 

查看更多更全的独活以及中药材资讯、知识请登录康美中药网,网址:http://www.kmzyw.com.cn/

  

扫扫微信二维码,药材资讯随时看

独活的采收加工及贮藏 

 

 

 

 

本文由康美中药网根据互联网资料整合而成,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若文章作者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标签:
独活独活采收独活加工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