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炮制 > 正文

前胡采收及加工

2014-01-27 12:23:59    来源:网络转载

采收及加工:

10月下旬霜降后至翌年2月上旬立春前均可采挖,以霜降后苗枯时采收最为适宜;将前胡根挖出,除去茎叶及泥沙,日晒至干;在日晒过程中,边晒边擦去须根,也可在主根未干须根已燥时,用脚踩踏去根须及尾梢,然后晒干;如遇雨天,可用文火烘干,鲜货约6公斤加工商品1公斤。已开花的前胡,俗称"雄前胡",其根瘪瘦、头部可见木质残茎,质硬而脆,木质化,不符药用要求。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标签:
药材中药材中药材价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