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炮制 > 正文

高良姜采收及加工

2014-01-25 10:32:00    来源:网络转载

 

采收及加工:

1、采收 野生高良姜全年均可采收。人工栽培的一般4年收获。种后5-6年收获的,根茎含粉质多,质量更好,产量也高。多在春耕后或夏收夏种完毕后随采收随种植。选择晴好天气,先割除茎叶,翻地,收集根茎。一般每亩产鲜品2000-3000公斤。

2、加工 除净泥土与须根,剥去残留的鳞片,洗净,截成5-7厘米的短段,晒干。如果在晒至六、七成干时,堆起闷放2-3天,再晒至全干,则皮皱肉凸,表皮红棕色,质量更佳。 仓储养护:

储藏养护:

高良姜一般用麻袋包装,每件40公斤左右。贮于干燥仓库内,温度30℃以下,相对湿度70-75%。商品安全水分10-13%。

本品易虫蛀、受潮发霉。为害的仓虫有药材甲、烟草甲、黑皮蠹、褐粉蠹、暗褐郭公虫等,蛀蚀表面可见蛀孔,包装外现棕红色蛀粉。

储藏期间,保持清洁、干燥,经常清除尘芥杂物,定期环境消毒;轻度吸潮及生霉、虫蛀品可晾晒或翻垛通风;虫情严重时用磷化铝、溴甲烷熏杀。密封抽氧充氮养护可长期贮存。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标签:
药材中药材中药材价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