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家中医药局218件建议提案办理完毕

2017-03-03 11:10:4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2016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承办有关中医药人才培养、中药材饮片和中成药、文化宣传、民族医药、政策法规与标准化等的建议和提案218件,较去年增加72件。目前,这些建议和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承办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84件,其中主办42件、分办1件、协办39件、参阅2件,较去年增加11件;共承办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委员提案134件,其中主办55件、分办2件、会办59件、参阅18件,较去年增加61件。

《关于支持宁夏枸杞产业绿色发展的建议》(第3116号)是全国人大常委会确定的重点建议之一,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主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商务部协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派员参加了国家质检总局组织的赴宁夏重点建议调研活动,实地考察有关产业和获证企业,出席“国家认监委2016年办理人大建议现场会”,听取意见和建议,深入了解代表们提出建议的背景和要求,客观地认识枸杞产业绿色发展现状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协办意见中表示将积极落实2012年3月与宁夏自治区政府签订的《共同促进宁夏中医药、回医药事业发展协议》,不断加强对宁夏自治区中医药(民族医药)发展的支持力度。

2013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通过中医药部门公共卫生专项“国家基本药物所需中药材原料资源调查和监测项目”,支持宁夏开展国家基本药物所需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基地建设;通过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工作,推进中药资源动态监测省级中心和监测站建设。目前,宁夏省级中医药资源监测中心和中宁县、隆德县监测站均已投入运行,中宁监测站对枸杞市场交易情况进行了跟踪分析,并已积累了相关数据,后续将开展有关枸杞交易的专题数据服务。

近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共同推进中药标准化项目,已引导宁夏林业厅组织宁夏枸杞种植企业与承担枸杞标准化项目建设的中药饮片企业进行对接,让宁夏枸杞种植龙头企业参与到枸杞种植的标准规范制定工作中,进一步带动并促进宁夏枸杞规范化集约化种植,促进枸杞产业绿色发展。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药材保护与发展规划(2015-2020年)》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的意见》,配合商务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共同加快包括枸杞等中药材产品的追溯体系建设,全面提升中药材质量,确保中医药惠及广大群众。

 

标签:
政府政策中医药事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