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河南省中医专项预算年增长40%

2017-02-27 11:31:4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2016年,河南省争取中央和省级财政投入10.13亿元,较2015年增长12.5%;省级财政中医专项预算1.37亿元,较上年增40%,河南省的中医药事业发展环境优化明显。

除了财政投入的显著增长,刚刚出台的《“健康中原2030”规划纲要》《河南省“十三五”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规划》中,都明确提出坚持中西医并重方针,建设中医药强省,并分别从拓展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发展中医药健康服务和现代中药产业、加快中医药传承创新等方面提出要求。《河南省“十三五”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提出,充分发挥中医特色优势,不断完善中医医疗服务体系。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河南省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2016-2030年)》,立足健康中原建设全局,明确提出实施中医药优先发展战略,弘扬张仲景文化,建设中医药强省。河南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的《河南省中药材保护和发展规划(2016-2020年)》,提出加强河南中药材资源保护和综合开发利用,推动中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目前河南省正在规划的6个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有两家中医医院入选,分别是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和洛阳正骨医院骨伤科。中医医院建设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被列为省政府领导分包推进项目,中牟、夏邑、渑池、卢氏、确山等地,政府部门或无偿划拨土地,或以政府购买服务模式融资,或落实建设配套资金,实施“交钥匙”工程,有力保障了当地中医院的建设。

 

标签:
河南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