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全球首个药用昆虫基因组图谱发布

2016-12-20 10:21:0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12月10日,由中国中药协会主办的“好医生康复新液——美洲大蠊全基因组研究成果发布会”在京举行。好医生药业集团和四川大学共同发布了药用美洲大蠊全基因组研究的阶段性成果,揭示全球首个药用昆虫基因组图谱。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岳碧松介绍,此次美洲大蠊全基因组测序为实现种源基因鉴定、优化种源及养殖技术奠定了基础,将有助于揭示与其活性成分有关的基因调控及代谢通路,为新药开发提供新的思路。中药药理学专家李连达院士表示,这是国内首次在昆虫类药品中使用全基因组测序方法,有助于中药制剂产品疗效提升和标准化。

会上,好医生药业集团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签署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将围绕美洲大蠊及好医生康复新液开展系列临床基础和产业化研究。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陈放、国医大师金世元、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等出席发布会。

 

标签:
药用昆虫药材图谱美洲大蠊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