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泽泻产新价走何方?

2013-12-18 17:33:1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时至冬季,泽泻开始进入产新季节,目前产区有少部分开始采挖。市场行情迎着产新期的到来,价格出现缓降,和去年同时期的价格缓升形成鲜明的对比。当前市场价格在10元左右,比去年同时期价位略高。面临即将大量上市的泽泻,后市价格如何变化呢?

从生产上看,泽泻生长周期较短,市场行情的变化,对生产兴趣的增减反应较快。去年产新时,受减产影响,市场人气较浓,行情出现回升。今年6、7月份价格达到13.5元上下,此时正是泽泻下种季节,致使今年生产面积比去年扩大。预期产量的增加和市场疲软的销售现状,使泽泻产新后的价格,回到去年产新前8.5元左右的可能性偏大。

从价格走势上看,泽泻的价格,自2010年涨到25元左右见顶以来,整体行情趋势,已经转为下降。近年的行情反复,纯属价格反弹行为,不具备大涨的基础条件。目前市场的环境,结合泽泻自身的行情走势,泽泻的价格存有二次探底的可能。下来观察的关键是能不能守住去年8元左右的新底部,如能守住,可以确认泽泻行情探底成功。

在现在市场中,商家关注的部分中药材品种,多以势分两路。一路是保持强市,寻找自己的理想高点;一路是弱势震荡,试探自己的底部落脚处。泽泻应该属于后者,正在探寻适合自身的底部位置。泽泻这个品种,不仅生产结构变化较快,而且人为因素历来较强。从综合角度看,供求关系正常没有矛盾,对上涨的支持力度不大。人为因素虽有残余,但受市场局势影响,多不敢再大动干戈建立新仓,使得短期内人为打破供求平衡的概率偏小。因此,泽泻的后市行情,随着新货的陆续上市,弱势盘面短期难改。

泽泻是众商家所熟悉的大宗药材品种,频繁的动荡价格,易引起市场商家的关注。目前泽泻价格不高不低,对市场投资商家来说难度较大。做长线期望值较高的商家,需沉住气在等待观察中,寻找最佳的价位和时间切入点;喜欢做短线的商家,逢低可以适量买进,但期望值不要过高,有2-3元的效益机会就走。因为做短线不单靠供求关系,更需要的是经验技术和智慧。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泽泻泽泻分析泽泻价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