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白胡椒将再次冲击高价

2013-11-19 14:25:1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胡椒树是一种浅根系热带作物,一般栽种4年开花结果,盛产期8--15年,白胡椒系将成熟的胡椒果实经过7-8天的侵泡,待其浆果的果肉松软并逐渐腐烂,将残留物摩擦去,余下的种子干燥而成,其性辛,热,归胃,肺,脾经,不但广泛用在中医药上,还是居家及饭店主要香料。国际上主产越南、印度、印尼、马来西亚、斯里兰卡、以及巴西。越南是胡椒出口大国,交易量占全球40-50%,国内主要分布海南、广东,云南也有少量分布,海南占我国产量的90%以上,主要分布在海口、文昌、琼海、琼中、儋州、定安、万宁、三亚,是海南三大经济支柱之一。

一、胡椒的历史

1997年白胡椒达到历史高价80元,黑胡椒60元,高价导致世界各国连续扩种,1997年世界产量约19万吨,2003产量达到约35万吨,市场价格滑至15元,在六年中,平均年增长速度为11%,远远超出全球胡椒年消耗量4%的增速。

2003年到2006年白胡椒一直处于20元以下震荡消化徘徊期,这五年产地各国种植胡椒积极性受到打击,种植面积得以调减,特别是97年种下的胡椒树生长周期刚好十年,生产能力有限,产量逐渐缩小,2007年胡椒进入上升通道,时至今日,白胡椒市价坚挺于61.5-62元,黑胡椒市价升至55元。

二、国际胡椒概况

越南是国际胡椒最大出口国,占据全球的半壁江山,据越南胡椒协会公布,越南全国有75万亩左右种植面积,但是今年该国30%左右胡椒树生产周期已在10年,产能老化,且该国今年胡椒受到天气和病虫害影响,坐果率不高,整体上越南胡椒减产20%,产量只有9-10万吨。

三、国内胡椒概况

海南白胡椒近两年走高,农民管理有所加强,产量有所恢复,但有一部分高龄胡椒树植株已经老化,有一部分幼苗刚刚挂果,近两年产量刚好能满足需求。但是国内库存空虚,需求旺季到来,市价逐步坚挺。

四、产需矛盾

白胡椒年销量巨大,达到4万吨,是香料中的大品种,国内产量刚好能满足需求,又无库存,一旦有出口、厂家求购或者调料客商集中求购,产地将出现供不应求,市价将出现暴涨,或者国际胡椒行情走高,也能带动白胡椒冲击高价。

五、后市展望

白胡椒不但受国内需求影响,还受国际行情的制约,但一个根本胡椒树植株已经老化,新栽的胡椒树还刚挂果,产量不能满足供应,又无库存补充,市价明年有望突破80元大关,再现辉煌。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胡椒胡椒走势胡椒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