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羌活涨势为何经久不衰

2013-10-30 15:23:3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羌活自2000年以来,价格持续在震荡中向上攀升,成为中药材商品当中行情经久不衰的品种之一。近期来随着产新期的结束,行情再次出现上扬,现条羌统货价格已达110元左右,蚕羌价格170元上下。那为什么羌活行情如此坚强呢。

1、生产资源不足。羌活因系野生类中药材产品,随着逐年价格的上升和药农的频繁采挖,其野生资源在逐渐萎缩,从而造形成新货供应量在日趋减少,使得供求矛盾逐渐恶化。

2、家种商品发展缓慢。近年来羌活虽有不少产区试种成功,但由于生产周期较长以及生产技术尚待完善,因而还没有形成大量家种商品上市,对社会需求量的弥补还起不到主要作用。

3、社会需求增加。羌活是祛风除湿类中成药的主要原料之一,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不断的快速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羌活的年用量在不断的增加。据有关资料显示,现在的羌活年用量已达4000吨上下。

4、社会库存递减。在2008年以前,虽然年产量已经初显不能满足每年的需求,但较大的社会库存给供求关系带来了支撑。近年来随着旧库存的逐渐消化,羌活上涨的压力减轻。

5、人为因素衬托。在2000年左右,有资金开始建仓介入,从而奠定了羌活上涨的初期行情基础。

从上面几点可以看出,羌活的行情上涨具有多方面因素,但主要的原因来源于供求关系的变化。

目前羌活的行情,经过近两年的盘整,在野生资源不足需求增加的情况下,价格开始向更高的空间攀升。后几年家种羌活商品,可能因为生产科技推动,促使生产面积扩展产量增加,但家种产品因生产周期漫长以及自然存有的质量差异,短时间内对羌活的上涨趋势形不成大杀伤力的破坏。因此羌活未来5年的市场行情,仍将保持上扬势态。如果多种有利因素一旦形成集结,羌活的价格不排除有出现惊市一幕的可能。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羌活羌活行情羌活价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