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猪苓继续看涨

2013-10-30 15:04:1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猪苓自2010年上升到200元以上的价格,经历了近三年的平稳期后,今年终于有了不俗的表现。自产新以来,以陕西货为例,猪苓的市场价格由210-220元上涨至目前的255-260元,虽然上涨期间,因为新货的集中上市,造成了短期的回落,但是经历了近阶段的消耗后,目前货源供给紧张,大货交易畅快,行情上涨中。

上涨原因:一是野生资源一直在缩减;二是近几年种植猪苓积极性高,面积不断扩展,一部分优质野生货被当做种苗销售了,没有流通到市场上,所以近几年的产量一直不高,至今年产新前,库存基本消耗殆尽。产新前没有库存,产新时,迟迟不见大货补充,货少自然价就要高。

野生猪苓今年产新基本结束,产新中价格大幅上涨,可想而知今年的产量大小。在陕西产区,家种猪苓正值采挖期,猪苓家种虽然有了很大的规模,也有了一定的产量,但是因为种苗的价格高(目前陕西留坝猪苓种苗的价格是65元/市斤,家种货折干率低,生长三年的家种猪苓只有2.5-3:1,折成干品要在350元/公斤左右),所以种植户更愿意卖种苗,而且种苗还很抢手,这样家种品依然不会销售到药材市场上。

据了解,野生猪苓各产区可供货源都已不多,家种品今年依然不会到市,而距离明年产新还有半年的时间,所以个人认为猪苓价格不会满足于当下,在明年产新之前,还会有很好的表现。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据我网今年上半年去陕西的考察,现在种植猪苓集中在汉中市的留坝县、勉县;宝鸡的凤县,太白;安康的宁陕等秦岭山区。由于种植猪苓效益高,这些地区每年都在不断扩大种植面积。另外,2013年5月在留坝召开了猪苓种植交流大会,吸引了陇南、四川、河南及湖北、安徽大别山区的人,这些地区会不会也大规模发展种植?药材多了是草啊……种植的成功与扩展必将让猪苓走当年的天麻,如今的辽五味的老路,猪苓的辉煌必将终止在未来的三、五年后!!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