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三七产新报道

2013-10-25 15:57:3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三七目前正处于大量产新时节,行情也一波三折。以产区120头为例,刚进入产新时,价格在680元;随着产新的深入,行情大幅下滑,最低跌至450元。国庆假期结束后,药厂采购力度加大,行情又小幅反弹至480元。     

量大价滑,是三七的主要运行趋势。在没产新之前,多商已经对产新后的三七行情进行了评估,认为会掉到300多元。往往大家都有一个奇怪的心理,当行情持续上涨时,会看得更高。当行情持续下滑时,会看得更低。产新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看目前的情况,在短期内行情是很难下滑至预期值。     

近两年三七一直处于零库存的状态中,去年还没开始产新,市场已经基本断档,迫使提前产新, 8月份新货上市量便开始大增,比正常年景提前了2个月。今年和去年的情况截然不同,由于今年可采挖面积大增,未来的预期不好,在临近产新的时候,货源购销异常迟缓,大家都在等待三七掉价。另外,因今年的全球气候与往年不同,夏季特别炎热,使得三七的生长和采挖也向后推迟。     

去年三七种籽卖出了天价,最高飙升至1500元/公斤,药农积极留红籽,红籽的增多,也就预示着冬七产量很大。而今年呢!从目前产区药农采挖积极性来看,今年药农留红籽的积极性依然很高,这也促使新货不能大批量的集中上市,无疑减轻了对行情带来的冲击。     

目前产区产新仍在继续,由于近期一直持续阴雨,药农无法进行采挖。值得一提的是,截止目前为止,在地没有采挖的三七仍有很多,随着后期新货集中上市,势必将会有一定的下滑空间。     

天价的三七,对药农的心理已经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对价格的要求和渴望也在不断的提高和增强。还有一个客观的原因,最近几年都是产新后涨价,年年涨,年年高,在没有看到货压积山的情况下,药农是不会认价销售的,这也促使行情迟迟居高难下。        

从产量来看,估计今年的产量较去年相比多一倍,价格应该出现大幅下滑,但三七在经历了几年高价过后,供销各个环节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库存很空虚、用量在增加、七农的预期值、许许多多的因素都将对三七价格形成影响。     

无论如何,三七下走的行情是已经注定,但短期内也很难出现特别低的价位,就好比“胖子不是一口吃的”。在不久的将来,三七会有特别低的价位,甚至烂市,但这需要时间的等待。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