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浙贝母价格在刀刃上行走

2013-10-25 10:05:4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浙贝母自2010年6月份新货上市后已连续三年在50元以上的高价运行,其后又连续三年在产新前(2011年5月、2012年3-4月及2013年3月初)止步于百元关口,近期更是大涨60元左右价趋稳,引起市场上的药商热论。浙贝母由于产地集中、繁殖率低、易于操作的特点,一直是游资关注的热点,这次主要集中在种苗上,收购种苗,引起价涨,又造成明年产少,成本增加的预期。

浙贝具有清热化痰,散结解毒的功效,以浙贝为原料的主要中成药有橘红丸、连翘败毒丸、黄氏响声丸、羚羊清肺丸、复方甘草浙贝氯化铵片等。用季高峰在冬春季节,年用量在2000吨左右,目前用季将临,这给囤货者较好的行情预期,需求是拉动价格上涨的主要动力,冬春药厂采购力度是拉动浙贝变化的主要因素,2003年浙贝有260元的高价是在“非典”的情况下产生的,明年春天浙贝有这样的需求么。

据了解,今年磐安浙贝产新量约2300多吨,基本满足全年需求,这还不算陈货库存,今年种苗量南通和磐安两地合计2700吨,种苗供应量偏紧,只是近年新产区发展较多,如贵州、福建、江苏、皖南以及浙江等地均有发展种植,明年5月份产新,产量少尚不确定。

贝母种类繁多,作为商品的大致分为川贝、伊贝、浙贝、平贝,此外还有湖北贝母等,影响浙贝价升的主要是平贝,湖北贝母的价格也有一定影响,只是产量较低,据说今年产量在200吨左右。

浙贝后市价格变化的节点应在明春需求拉动上,明年产新也是重要的节点,目前游资介入,后市不稳,浙贝母的市场价格在刀刃上行走。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