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郁金行情初试底部 等待良机转势回升

2012-12-20 09:28:1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近两年来中药材品种的行情杂乱无章,部分品种出现了两级分化走势。有的品种借势上天,有的品种左顾右盼不知所向,还有的品种干脆放弃暂时竞争,回归大本营整顿休息。其中郁金就是选择了后者,行情随波逐下明显的结束了多年一遇的上涨行情。目前郁金的价格经过近两年下跌,现处在12.5元左右(广西产统),能不能在此价位稳住,已引起众多商家关注。(近期郁金价格查询

郁金行情历史波动简介

在历史上郁金的行情处在6元上下的时间偏多,受价低影响曾被好多商家看好,但在2008年以前,始终没有掀起大级别的上升行情。1991年因减产价低曾经出现过一波上涨行情,可只升到了14.8元上下,便因市场大局疲软很难独树一帜,而半途夭折。1995年更是没有力度,行情一闪而过,只涨到8.5元左右便开始回跌,到1998年价格降到了4.5元上下。2000年行情开始回升,但直至2004年价格始终在6元上下浮动。2005-2006年行情重回涨势,价格升到13.5元上下,可2007-2008年又跌回到7.5元左右。2009-2010年郁金出现了几十年难以遇见的大级别行情,价格从7.5元左右涨到37元上下,涨幅达500%。至此不仅完成了郁金自身价值早已渴望上涨的意愿,也同时圆了商家几十年的美梦。

郁金现实行情与未来走势

前几年郁金的行情上涨,大大刺激了生产的积极性,使得去年和今年的产量增加。加上持货商高位价格获利出货,造成郁金行情自去年以来开始快速回落。去冬今春产新期间,价格一度降到10元左右。后因价格降势过快和因灾总产量低于预期,加上剩余人为因素的推动,今年三月行情出现快速反弹,价格弹到16.5元上下。在新货大量上市,市场走销不畅的环境下,郁金行情止弹重新回落。目前郁金正处产新过程中,市场价格保持在12.5元左右。

今年郁金种植面积较去年较少,由于行情相对比前几年偏低,产区采挖积极性不高,都盼望郁金行情的再次回升。确实就现在的物价和工值来说,郁金的价格并不高。但如今市场大局动荡不定,且新货的产出和没有消化的旧库存的合量,仍在供大于求的范围。因此,郁金的行情短期内难有较好的表现。通过市场货源慢慢的消化,明后两年出现转势回升的机会偏大。

附:(含郁金的中成药配方)中成药部分:牛黄醒脑丸、消栓通络片、冠心通脉灵、心脑康、通窍镇痛散、脉络通、安宫降压丸、牛黄降压丸、开郁舒肝丸、牛黄清心丸、杞菊丸、接骨丸等70种成药。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www.kmzyw.com.cn链接,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郁金价格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