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浙江产地山茱萸减产分析

2017-03-25 10:14:22    来源:康美中药网整理

浙江山茱萸产地,目前正处盛花期,但树上花开稀疏,全株无一花朵的树也很普遍,显然又是一个小年,但总体可以定性为减产年。

山茱萸的三大产区,河南,陕西,浙江。虽然浙江产区量不及河南、陕西,但其质量以及淳萸肉的品牌依然受商家亲睐。浙江近几年由于山茱萸价位持续低迷,加之浙江整体经济发展较快,人们对一些收入缓慢的及低收入经济林 加快了转型(着重培育了一些高收入的山核桃,覆盆子等),致使药农弃釆和砍伐严重。但是,山茱萸价位的整体低迷并不针对浙江,河南,陕西照样也有弃釆和砍伐,只不过没有浙江严重。

近期有文章说,浙江山茱萸要退出大产区序列,显然不妥,如若一朝反弹,退的快,进(发展)的也快。任何品种都有兴衰荣辱的过程。而不是因为产量的减少就谋灭了它往日地位。反之,即使浙江产区继续在减产下滑,其它产区也不会避免减产,浙江为山茱萸之乡也不是凭几句话就能够取消的。而今后占领中药材市场的往往是药材的质量、绿色、安全和有机的健康药业方向发展。对药材的质量也会越来越重视,包括对药材的采收时间、季节,比如:三月茵陈四月蒿,五月六月当柴烧。

随着中国千岛湖中药材市场的兴起,以及中药材局势的整体回暖,加之国家对中医中药的重视。目前浙江山茱萸交易有所活跃,价位略有回升,精明的药商似乎也感觉到了山茱萸反弹的商机与潜力。 浙江山茱萸产地:童来贵18058114008

浙江产地山茱萸减产分析

浙江产地山茱萸减产分析

浙江产地山茱萸减产分析

山茱萸 ,又名山芋肉、药枣、实枣儿、枣皮、肉枣等,为我国常用名贵中药材,应用历史悠久。它以其补力平和、壮阳而不助火,滋阴而不腻膈,收敛而不留邪等特殊功效被历代医学所喜用。

以上就是山茱萸信息,更多中药材价格信息可关注康美中药网。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