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2017年,板蓝根在等待……

2017-01-17 09:48:4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在之前的分析文章里,曾写过板蓝根是行情变化最频繁、价格落差最大、人气最易聚集、关注力最强的家种品种之一,至今板蓝根行情仍是各位药商密切关注的。板蓝根生产不稳定,需求弹性大,人为因素强,历史上多次出现行情的大起大落,尤其是当出现流行疫情的时候,总是成为药商谈论信息中不可或缺的热点。

“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在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等多地发生过。据国家卫计委公布的2016年12月全国(不含港澳台)法定传染病疫情概况:12月全国人感染H7N9禽流感达106例,死亡20人。专家研判认为,我国已进入H7N9疫情高发季节,人感染H7N9和发病风险持续增高。”

近期这样的新闻报道虽然在不断的传播,但人们似乎对疫情已麻木了,药商也对此已经疲劳了。也是,在十几亿的庞大基数面前,是没有可比性的。

板蓝根是家喻户晓的防疫和治疗感冒、瘟疫的最普通中药,销量巨大,秋冬季是销售旺季,也是板蓝根产新,集中上市的时期,当前各产区板蓝根货源干度均有不同程度的进展。比如:东北大庆地区由于湿度大于河西走廊,再加上采收时间较甘肃晚,目前大货在九成干的很少,当前上车价在10元左右。

板蓝根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板蓝根的总产量和去年基本持平,2016年板蓝根从8月份开始逐步上涨,主要原因是货源的流通速度在逐步增加,由于销售旺季的临近,需求量也在逐步增大,再者就是中药材整体市场的短期上涨行为因素。

2012年9月份,经过大量数据的整合和经验的推敲,我们相对科学的把板蓝根的地板价定价为6元左右。随着这几年出台的宏观政策,地板价格虽有一定的上调,但我相信幅度并不大。

而板蓝根当前的价格个人认为还算是比较合理的,在历史价格曲线图中,我们不难看出,本期间板蓝根的行情坚挺波动也是在合理范围内。

值得大家注意的是,据了解今年板蓝根的种子价格是去年的一倍,随着国家对粮食收购保护价格的取消,农民种粮的积极性会大大降低,而来年板蓝根的种植面积会扩大已无悬念!

展望2017年板蓝根的行情,随着疫情的控制,随着销售旺季的远离……相信你已有自己的判断。当然在一切都还没有得到时间的验证期间内,行情的不确定波动还是有的。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