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当归产新,后市将如何变幻

2015-10-20 16:05:1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甘肃地区前期受天气干旱影响,当地大宗品种皆顺势上涨,其中涨幅最大的就要数当归了,药厂货价格从25元涨至38元,这吸引了无数商家关注。该品当前正值产新,后期该走向哪里呢?

一、种植情况

当归种植主要集中在甘肃定西的岷县和渭源县。岷县当归今年种植面积约有60000亩,渭源县会川镇今年种植面积约有20000亩,据产区常年专营商表示,今年总体种植面积较去年基本持平,当地药农多为惯性种植,种植农作物收益一年约在4000-5000元,种植当归一年收益近1万左右。目前种植当归收益依然高于其他农作物。药农会继续保持着这种种植习惯,由此可以了解到当归总体的种植面积依然很大,除非药贱伤农,他们才会逐渐放弃种植。

二、需求情况

当归年需求量在3万吨左右。在食用方面已远远高于药用方面,目前随整体经济水平的提高,人民保健意识的增强,这在中国南方地区表现尤为明显,多用于煲汤、泡茶等等。看这些个体需求方面,需求量是在逐渐增加。但是从药企需求方面来说,其需求量应是有所减少的,受近两年严查的影响,药企进货一直较为谨慎。总市场走销情况来讲,当归在升至高价位时,市场专营商便会缩小进货量,以减少风险。

三、库存情况

提到库存情况,大多数经营商均表示库存量较大,需要一个长期的消耗。具体的库存量大家各执其词,但库存量大这个事实已被逐渐证实。前期天气干旱,人气暴涨,价格逐渐攀升,之后行情逐渐恢复了平静,如果库存量的确不足,价格还会在短时间内恢复平静吗。

四、后市浅析

干旱、抽薹这段风波在人气的推动下 ,价格大幅上涨,目前随着人气逐渐散去,价格又恢复了平静。由此大家可以记得在2013年的干旱减产情况,当年的产量也确实是少,但有许多药商只是赚了行情,最终以亏损告终。

本轮行情的起伏并没有使货源得到消化,相反却遗留了大量的库存。当前产区零星采挖中,具体的减产幅度尚不明了,但其减产幅度并不会太大,毕竟它总体的种植面积依然很多,只会是减产不减量,再次的上涨已动力不足,将会在货源消化中震荡运行。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当归产新后市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