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川芎:扑朔迷离的行情

2015-04-24 13:53:5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川芎彭山产区正值产新,市场购货商家目前大多观望等待不积极入手,加之尚有一定的存量待售和部分持货商售货心切,造成近日行情疲软运行,货源交易缓慢,目前亳州市场炕货与晒货价位基本持平在16-16.5元之间,奶芎价在15元左右。后市行情该如何演绎,一时成为多商关注的热点。

回顾川芎行情一路走来,近年来的频繁波动。自2009年初10元起涨,到2010年期间受利好因素影响,一直保持着相对稳升态势,9月中旬价格曾飙升至35元左右,之后高价位逐步回落,11-12月份跌至29-30元,在此价位运行到2011年上半年,持续两年的高价,刺激了产区药农多扩大种植面积,2011年10月底由之前的20元以上跌落至14元左右,2012年产新期间价格又跌落至10元左右,因价格跌落幅度较大,2012年部分种植大户减少了种植面积,加之在2013年7月份四川产区连降暴雨,导致部分苓种淹死现象以及人气的关注力度升高,12月份升至19-19.5元,2014年年初最高价18元左右,到临近奶芎产新时一步步下滑至14-15元。在12月份彭山产区奶芎刚产新时鲜货收购价3.5-3.6元/公斤,2015年3月份最高升至16.5-16.8元,市场价格在18元左右,现在回落到16-16.5元。

作为年用量近万吨的品种,川芎关注商众多。2015产新季,市场散货库存薄弱,但是大货库存仍在,且今年产地种植面积与去年相当,利好是否仍在?目前市场货源走动缓慢,经营商多持观望态度,随着产新深入,行情将进一步震荡。据产地药商反应,今年川芎行情走势关键点是在大田苓种量上,大田苓种量多,行情将下滑,否则,行情将上涨。苓种量的多少将在半个月后显现出来。

康美e药谷川芎现货电子盘:川芎近期高位窄幅震荡,多空双方胶着的状态。昨日最低价与最高价之间仅为17个点,整日振幅为0.95%。上午走势基本上围绕日均线上下波动,午后则以日均线为支撑震荡而行。昨日川芎成交量萎缩,交易清淡,多空双方态度也较为谨慎,后市行情扑朔迷离。

药市短评(五十八):冬去春来  三阳开泰

微信扫一扫,一键关注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免费发布药材供应信息

一键获取供应商电话

专为药界朋友定造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川芎川芎价格川芎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