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牛去熊来 牛蒡子行情到底了吗

2014-10-08 16:19:5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近两年来,牛蒡子在市场需求疲软,市场人气低落的状态下,无奈地结束了自己的牛市行情,转入熊市之旅。目前经过持续下跌,价格由最高时期的36元,跌到目前的12元上下。那么牛蒡子的价格到底了吗,后市行情又如何变化呢?

历史行情的纠结与动荡

牛蒡子用量不大,在2009年以前价格多在10元以下震荡运行为主,行情仅在1992和2003年发生过较大的起伏,价格分别到达过18元和13元的阶段性高价。在此时间过程中,该品种曾收到过商家的追捧,和大户资金的关照,但终因生产结构的调整,及大户缺乏维护盘面的经验和实力,而没有产生理想的行情和效益。自2009年后,牛蒡子的价格,随着市场整体行情升级换代式的上涨,开始节节攀高,价格由2009年的8元左右,强势上涨到2012年36元的历史天价。这波行情的上涨,虽没有三七、太子参及党参那样绝世风光,但也总算了却了多年来的素愿,为生产者和经营商带来了丰厚可观的利益。

后市行情的变化与猜想

牛蒡子行情经过前几年火爆,近两年受生产面积扩种产量增加,以及市场整体行情趋势周期性调整影响,行情开始转势下跌,从而基本上完成了这一周期的升降过程。从目前的物价工值概念看,她的价格已接近底部区域,即便再降,8-9元估计将是难以击穿的铜帮铁底。在他的价格成功筑底或转升前,由于行情降差过大,加上现在市场资金面雄厚,不免价格出现短期反弹,但回升空间很难超越18元的价位平台,这些在其他品种身上,已经有不少先例。因此,市场保守的商家应多看少动,等待底部的确认形成在出手不晚。市场激进的商家,可寻机利用手中的闲散资金,适量作波短期行情,顺便长长经验捡点小利,也是当今市场的一种新时尚,但切记不要太贪。总归现在不是牛市,在熊市中博弈的策略和方式,要和以往有所不同。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