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三起三落话川芎

2014-09-30 17:46:4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进入秋季,逐渐转凉的天气,并没有使疲软的川芎行情转坚,反而由于市场需求不旺,价格继续低迷。目前市场统货价格稳定还在15元上下,市场货源走动多以经销商为主,压货商介入者已少。因川芎是传统的大宗中药材品种之一,历史上行情波动频繁,目前仍有不少商家在关注川芎的动向。

川芎行情三起三落

在近10年内的川芎行情波动中,川芎的行情出现过明显的三波上涨。第一波2005-2006年,川芎这一波行情,受市场大局趋势周期性初期上升的影响,加上人气的旺盛,价格从5元左右,涨到24.5元上下。后来由于大户内部出现矛盾,和历史上少有金融危机出现,使川芎的行情半路夭折,2008年底降到9.5元上下。这一波行情对散户杀伤力较大,商家应该记住这次惨痛的教训。第二波2009-2010年,市场在排出了金融危机的影响后,罕见而有力的发起了第二次攻势,川芎借此机会再次出现上涨,价格由9.5元上涨到35元上下。这波行情,虽没有打破1998年出现的38元的记录有点委屈,但总算基本上完成了她的周期性上升使命,后进过震荡下跌,2012年价格降到10元左右。第三波2013年至今春,价格由12元左右涨到18.5元上下。这一波行情既没有供求关系的基础,也没有市场趋势的带动,单凭局部的减产和少量的人气,很难使川芎形成真正的涨势。所以这波行情上涨没有根基,纯属自由式反弹行情。

后市川芎走向

社会经济的发展,市场格局的转变,时间周期的修整,对多数中药材商品的自身价值,及价格走势变化规律,都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度。川芎在这次罕见的市场波动演变中,同样超出了商家想象。两次向上行情冲锋,都没有达到商家预期的40元,按现在的物价工值,及资金力度条件,确实有点“不讲道理”,但商家必须承认这是现实。形成这种走势现象有很多原因,最主要的是供求关系基础、时间节点及资金介入实力,这三点相互扣接不扎实。

目前川芎行情经过10年来的新荡和旧震,基本完成了年代性局势动荡,即将重新开始她的新旅程。从当前川芎的走势上看,短期正在重复试探她的新底部支撑,如不出意外,9.5元左右的价位区域,可能成为她的新底部区域。在未来一年的时间内,她的价格不免出现反复震荡,但价格超过20元的可能性不大。从中长期看,川芎行情经过短期的震荡磨练,一旦市场趋势翻转,川芎的上涨趋势将立刻形成,如各种有利因素配合发挥得当,届时川芎的价格实现40元或以上的梦想,将变为现实。

上半年安国地产品种总结(上)

手机输入kmzyw.cn或扫描二维码:

低流量,无广告,不需下载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一键拨打药材供求商电话;

专为药商药农定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川芎川芎价格川芎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