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中药材青翘产新 行情居高不下

2014-07-21 14:45:4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中药材青翘产新目前已有二十多天的时间,在进入产期后,青翘的行情没有出现人们预料中的大幅度波动,反而行情一直居高不下。

从青翘价格上来看,今年青翘开秤收购价高,是导致目前青翘行情价格居高不下的重要因素之一。鲜货收购价从刚开始的6元/公斤,涨到了目前的12元/公斤,价格一路水涨船高,和2013年产新时的历史最高收购价仅仅低了1-2元,这样的跌幅显然是不到位的。在折干率固定的情况下,高价的鲜货也就意味着成本的增加,目前为止最后新货的成本价在40元左右。

另外,去年的高价在产地药农心理留下了深深的印象,在6月下旬,河北、山东等一些次产区已经有农户零星的进山采摘,主要是受高价行情的影响,农户提前抢青采摘,随着产新的深入、一些易采摘的地区都已采摘完毕,农户只能到路更难走的地方去采摘,大概平均一人一天能采摘到15-20市斤的鲜货。去年尝到过甜头的加工商,趁着目前的高价位积极收购,提前加工赶行情,也导致鲜青翘产新即涨。

从青翘以往的历史规律上看,在每次出现高价周期后,价格都会有一个缓慢下滑过度的时间,而不是像山萸肉那样还未产新,就已出现50%的跌幅。例如青翘在2010年倒春寒涨价过后, 2011年全年是个缓慢的回落过程,价格是逐步稳健的下滑,不会出现腰斩的情况。这也预示着青翘行情以后的走势,虽然目前新货价格保持在了42元左右,但众商对今年产量说法不一,待产新后期方才明朗,不过市场商家多谨慎观望对待 ,加上是淡季,货源实际走销不快。随着产新的深入,新货逐渐上市,药商和药厂手里都有了库存,不出意外的话,个人认为青翘行情会逐渐归于平静。

上半年安国地产品种总结(上)

手机输入kmzyw.cn或扫描二维码:

低流量,无广告,不需下载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一键拨打药材供求商电话;

专为药商药农定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