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泽泻产新,量大价滑

2013-12-25 16:59:0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泽泻一年一度的产新已经拉开了帷幕,在此期间行情也最容易产生变化,多商集中关注产新时的变化,以此来寻求商机。多数时候当年的产量也决定着来年的行情,致使很多品种不到产新不热,产新也是一个品种行情的分水岭。那么今年泽泻产新情况如何呢,其后市将如何运行?

由于今年泽泻在播种时价位较高,刺激药农的积极性的发展种植,种植面积的大增。从种植结束至今,行情一直处于稳步下滑的阶段,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从12.5元,下滑至目前的不足10元。从另一个方面,也可以看出种植面积对行情的影响很深。

目前产区已开始产新,新货正加工之中,行情也是节节下滑,刚开始产新少量新货上市,售价在9元,而仅仅几天的时间,已经下滑至当前的8.5元。新货依然未有大量上市,行情下滑的趋势很强,短期内行情仍将充满变数……

泽泻在大牛市中最高25元,高价带来的是疯狂地种植,产量不断增加,在2012年出现了低点,最低售价仅6.5元。价低吸引很多商家的介入,促使行情触底反弹。其后,一直在10元以上的价位上运行。

而今,产新刚开始泽泻便下滑至10元以下,今年大量产新之后,不排除出现2012年的低点,但行情能不能触底反弹,又当别论。2012年能强烈的反弹,那是因为库存空虚,大牛市的热潮还没减退,加之众多药商投资意愿仍强,另外,当时低于10元以下的品种很少,一哄而上,造成行情触底反弹。但目前又是另一番景象了。随着近两年产量的增加,库存已经逐渐的累积,而市场不景气,投资意愿不强,泽泻就算出现低价,也很难有大幅的反弹。

泽泻20多年的历史中,有过两次突出的表现,第一次是1997年,第二次是2010年,两次相差13年。由于库存的大量累积、人工工值的增加,泽泻也将有一个低迷的周期。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泽泻泽泻价滑泽泻产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