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2013年安国地产品种总结

2014-01-18 10:35:5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农历腊月十六,对于地产市场来说意味着一年地产大集的结束。做为2013年“收官”之集,受大雾影响,客流量、成交量均不大,以冷清交易收场。回顾2013年安国地产市场,商家虽多有期待,但爆发力不强,平稳中渡过一年。

2013年地产品种,对于其它外地品种来说,已提前一年降价,步入低谷调整时期。因此,2014年,是底部确认关键的一年,其价格走势,对今后其它品种变化可提供参考依据。

2013年的安国地产,受天气影响,单产普遍不高,减产价却降,多数种植户是减产又减收。出现减产价降的情况,说明市场处于弱势,品种供求矛盾仍未转化。价格虽降,但如果按正常年产量计算,在当前价位,农民仍不亏损,比粮食效益仍高,因此,2013年地产情况有些特殊和不明朗,农民、商家都在犹豫,估计情况明朗,还须等到明春种植时节。

防风:2013年是商家关注的“重点”,但却没成为“热点”。春季行情从20元回调到14-15元,有商视其价低入手,但终因种植面积增加、销售不畅,产新价格又回调到10-11元(含潮)。2013年防风面积增加是事实,但单产减幅严重也很真实,因此,总量增加幅度应该不会太大。但2013年市场整体销售不畅,许多防风加工户降低库存,随销随购,并没有像往年那样产新时集中抢购,因此,实际的销售不畅营造了一个整体疲软的氛围。外围商家虽有入手,但也是边收边观望,等待明春行情的明朗。

防风销量大,行情易波动,明春有望成为地产市场的“热点”。

白芷:2013年地产市场波动较大的品种。春季价格在6元(黄茬货,下同)徘徊,后受省外白芷减产、国家禁硫等影响,价格最高升到12元左右,随着秋季产新,价格回调到8元(含潮),因库存薄弱,自新货上市以来,走销一直顺畅,货源外销量较大,时下,农民手中货源已少,不少商家认为明春行情仍有小幅上涨可能。

白芷涨,白芷籽价也涨,明春会是当地种植的热点品种。但2013年春季白芷籽价低,育种量不大,明年实际种植面积仍须观察。

北沙参:加工麻烦,占用工值较多,因此,也是地产市场较为关注的品种。春季价稳于20元左右,种植增加,虽有减产因素,但秋季产新价格如期回调到15-16元,随着市场消化,近期行情略显上升。此品库存薄弱,在工值支撑下,价格回调已不易。但此品单产相对较高,当前价位,如按正常年景计算,农民仍有效益,因此,商家虽在关注,但多在观望。

沙参籽今年供应充足,价格也回到历史低位,几元钱的价格却依旧少人问津。明春,随种植结束,沙参也有望成为商家关注的重点。

天花粉:安国地产特色品种。2013年“看涨”声很高,但表现却不尽人意,一年来,价格平盘运行,难涨难跌。此品单产高,但采挖相当费时,当前价位,如果完全雇人则无效益,因此,当地多是一家一户小规模种植。天花粉库存薄弱,产地又相对集中,但近年来药厂需求不足,市场多为加工户购销,后市还须看实际需求。

天花粉2013年有所减种,单产也有下降,如明春种植时节价格依旧波动不大,后市行情也有上升可能。

山药:2013年地产市场最“无奈”品种。山药销量大、产量大、价格波动起伏大、商家关注力度大。春季10元价位商家认为价低,但秋季产新价格却回调到8元。这是由其自身的生产特性所决定。山药做为附属品,只要鲜菜价格不降,其生产难有调整。加之近年来国家禁硫等政策影响,山药价虽低但短期内仍难有好转。

今年山药做菜价格仍高,预示明年生产难减,商家关注力度明显下降。

白术:做为秧苗供应基地,其鲜品价格直接引导生产的增减。2013年鲜品收购价格比去年高出1元/市斤,明年种植仍难调减。白术籽也从年初的几十元升到时下的100多元。小白术种植面积虽减,但库存有量,短期内还须消化。

荆芥穗:2013年最有“戏剧性”的品种。种植面积增加一倍,但减产却达70-80%,价格不降反升,持货商家也玩了把“心跳”。明年种植面积会增,时下商家以销售为主。

菊花:减产价不升,禁硫政策对其影响日益显现。此品采摘费用工,价格在降空间已不大,后市还须看实际消化。

射干:种植面积增加,但单产下降,产新行情坚挺,只是价位已高,加之明年可采面积仍大,关注商已少。

知母:库存有量,但其生产已出现转折,明年可采面积将大幅下降,专营商心态较好,后市行情以稳涨为主。

其它品种:苦地丁风光一时,时下面临实际消化不畅和明年产新压力,商家以销售为主。马齿苋产新前期量少价涨,后期量增价萎,后市以稳为主。鸡冠花新货少价高,明年生产有望增加,但此类小品种,一种就多,种植户也须谨慎。

2013的地产市场,完成了从高价向低价的过渡;2014年的地产,更值得我们期待!市场向产地转移,关注地产,做精、做细地产品种,祝愿大家在2014年能有更好的收益!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