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11月最新玉林香料市场动态

2013-11-08 15:01:4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进入冬季,气温不断降低,调料市场却不断升温,成交量增大,个别商品市价变化幅度较大,具体如下:

八角产新已经结束,进入销售旺季,成交量增大,市价有上扬趋势,无奈又有少量干枝冲击,市价微滑,大红470-550元/件(30公斤),干枝300-350元,呈震荡趋势,多商关注。今年大红八角产量减产一半,无奈库存丰厚,当新货销畅价扬时,又有陈货冲击市场,市价恢复原位,春花又丰收在望,八角后市变数不大,除非明年大红再次大幅度减产。

草果大量产新,调料客商手中无存货,小批量补充货源,造成市场成交量暂时扩大,又有减产的利好因素,大户拉动,市价由38.3元升至40-40.5元,虽然幅度不大,却吸引了部分客商眼光。草果自2010年干旱减产以来,一直有大户控盘,无奈一是全国库存量还比较大,就是大户一个不卖,市场还是比较丰裕,货源不短缺,二是近几年市价没有大幅度回调,农民种植草果收益高,种植及管理草果空前高涨,虽有些年份因天气原因造成减产,但种植面积已经扩大,最终形成减产不减量。

胡椒走动畅快,受国际黑椒上涨影响,白胡椒市价坚挺于60-60.5元,大有站稳60元,突破65元大关,实现近几年的夙愿。胡椒经过近十来年的价格调整,产地植株已经老化,虽有发展,但还不能大量结果,国内库存经过多年的消化,已经见底,近两年胡椒销量逐渐增大,供不应求,市价将再创新高。

干姜走俏,姜个市价升至19-19.5元,比去年产新时的13.5元涨了45%,虽生姜大量上市,仍没有回落迹象,引来多商感叹。今年山东生姜减产25%,虽然山东生姜产新,市价不但不会落,还创新高,达到8-10元每公斤,云南生姜减产20%,有小批量上市,均被外地客商抢购,大量用作菜姜和炮姜,每公斤也达到6-7元,加工成干姜,成本要达到二十多元,虽库存还有一定数量,但不大,均控制在大户手上,惜售心态较强,云南生姜等到大量产新,市价可能会小幅度回落,但也不会太低,因为生姜行情好,大量外调,造成本地余下的生姜量小,加工出来的干姜成本也不低,干姜明年有可能再次冲击高价。

砂仁缅甸黄砂大量产新,由于价高,消化不畅,产地购销客商少,走动缓慢,九成多干回落至68元,距离产新前的90元回落了25%,时间之短,下滑幅度之大,超出客商想象。今年缅甸砂减产确是事实,不过受高价影响,缅甸农户跟商人出售砂仁比较积极,不留或少留砂仁,造成产地上市量一时较大,大户停手,国内消化缓慢,市价回落成为必然,不过随着消化旺季到来,库存逐步消化,砂仁将再次突破新高,创立辉煌。

进口货丁香小批量新货上市,市价坚挺于75元;玉果来货量少,市价回升至特级玉果73-75元,长壳货源紧张;进口孜然产新结束,来货量渐小,市价稳于15.5元;进口小茴香来货量大,市价稳于9-9.8元。总体,本期成交量增大,个别品种隐藏着商机。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