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东北品种市场动态

2013-10-10 16:00:2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东北地区地缘辽阔,所产中药材品种较多。近10年来东北所产药材品种的行情,在中药材市场涨价热潮中,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目前时处秋季有些品种产新期已过,有的正处在产新过程中。近期受部分品种行情变化的影响,市场商家对东北品种关注者开始增多,产地考察者市场议论者不断。

红参:产新期将过,因今年总体产量少于往年,市场行情保持坚挺,市场询问行情者较多,成交量不如产地。现市场小抄价格在290元上下,80支价格在340元左右。红参的价格经过近年来翻倍上涨,目前价位对商家存有恐高压力感。但因为红参生产周期较长,且有雄厚资金在里面维护盘面,随着时间推移,后市行情继续试高的可能性偏大。

苍术:自产新以来,由于可采资源减少行情稳步上升。目前产新期接近尾声,与往年相比产量减缩。现市场承德半撞或价格在38元左右,光苍术价格在44元上下。苍术因野生资源逐渐减少,家种品还在试种阶段,所以苍术的价格可能因近期上涨过快而短期停留整理,但后市仍存有继续上涨的潜力。

北五味:北五味目前处在产新中,因今年天气反常雨水较多,对北五味今年的产量造成影响。当前产区收购积极性较高,从而带动市场行情小幅上扬。现统货价格在28元左右,好货价格在30元上下。由于目前北五味价位相对不高且人气较浓,产新过后市场行情可能还会再升,但市场大环境如得不到提振,短中期形成大涨的概率不大。

辽细辛:目前产新期基本结束,市场行情也止降转稳,现市场价格在50元上下。由于近两年细辛的行情走势萎靡,生产效益不佳产区生产积极性受挫,今年新货药农有惜售心理。据有关消息,有资金商家在考察产地和市场,如果形成介入,辽细辛的行情将重新回归上涨趋势。

白鲜皮:因野生资源匮乏,今年产量不大,市场行情呈稳步上升趋势,现一般统货价格在58元上下,好货价格在70元左右。目前市场虽然库存量不丰,但受市场环境影响大货走销不快。估计短期内白鲜皮的行情仍将保持坚挺现状,今冬明春如遇市场环境回暖,其价格还有再次上升的可能。

赤芍:今年产量不大,行情节节上升,现统货价格在35元上下,市场存货量不大,好条大货更是难求。赤芍随着产区资源的逐渐萎缩,以及市场需求不断增加行情连年上升。国家虽然出台了一系列的保护措施,但短期内生态恢复正常有难度。因此赤芍的行情,因近期上升过快可能出现阶段性调整,但整体行情走势仍属上升趋势。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