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一线追踪:安国地产籽种集市报道

2017-03-13 18:51:4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今日阳历3月13日,农历二月十六日。从节气讲,惊蛰已过,河北当地昼夜温差仍较大,夜晚温度还在零度线左右,前期种植较早的北沙参,不少种植户需要覆盖地膜。因此,当前当地种植户仍是以备种、询价为主。

去年药材种植效益高,今年育苗户、种植户积极性高涨也是情在理中,今年药材籽种市场火热程度也堪比2010年药材大牛市时期情形。今日籽种市场,育苗户南端排到了车站街,北边到了金融街,这个数量超过了上个大周期的人数。上个周期为树苗热,而本轮周期基本全是卖药材秧苗的农户。

籽种行情火热,因此对于不少秧苗、商品一体的品种来说,农民更是乐于销售秧苗,如丹参、天花粉、地产川芎、土贝母、防风等等。鲜品做秧苗效益远高于做药材,这也成为了今年秧苗市场供应充足的一个重要方面。

药价高,亩效益好,但从目前籽种市场实际成交量来看,成交却不是尽如人意。究其原因:

1、籽种商家多已年前备货,春季正是消化时节。

2、北方天冷,大规模包地种植尚未进入种植时节。

3、近年来随着种植产区的外移,不少外地种植也慢慢发展。

4、为保证秧苗质量,不少种植户多在本村或者本乡镇集贸市场成交,相对来说知根知底,质量有保证。

今年不少种植户直接奔赴乡下,驻地收购,其收购价格甚至还高于市场,安国市场有不少品种甚至只是起调剂余缺的作用。

本集籽种市场行情总体平稳,价格涨跌幅均不大,具体行情如下:

年前涨价品种,近期多数平稳运行

白芷籽:白芷籽去年价涨,当前商品价位效益的确不错,年前大的种植户已提前备种,当前多为散户少量购买,只是因籽种质量差距较大,购进多谨慎。现根据质量不等价格在25-50元(市斤价,下同)。

北沙参籽:因其籽种须经过冻货处理,现已无干籽,多为湿籽。此品2016年价涨,种植户多已提前购买,现市场成交一般,今年种植面积增加。去年干籽价30-45元。

防风籽:防风籽去年冬季一步到位,时下进入实销,行情保持平稳,价格稳于70-80元。防风去年种植面积本不大,加之商品价涨,防风秧苗自然也是水涨船高,现一般统货价7-8元,优质秧苗要价10元,亩用秧苗200-300市斤,亩投资已在2000元左右。虽然种植积极性增加,但增幅还须跟踪。

板蓝根籽:去年天气好,且板蓝根商品价不低,外地发展种植户多有效益,此品适宜大面积种植,因此,今年籽种商备货积极,行情一直坚挺运行,现价18-20元。

白术籽:去年白术量少,白术籽未产新便提前预热,不少商家提前预定,产新价格也一度抢到近200元高位,但时下正值种植季节,走销一般,行情也较为疲软,现价100-130元。

年后上市品种,价格普遍较高

丹参秧:丹参自去年秋季产新以来,走销一直顺畅,时值种植时节,丹参商品销畅价坚。丹参易种植、易管理,农民种植积极性高涨,现价3-3.5元,市场可供应有量。

紫菀秧:近几年紫菀商品价格一直不降,紫菀秧苗也一直在中高位运行,现价5元,正常购销。

天花粉秧:天花粉单产高、效益高,但采挖费工,因此,当地多为传统习惯性种植。当前天花粉商品价涨,天花粉秧苗价格也随之上升,现价3.8-4.5元。

地产川芎秧:地产川芎去年产新,鲜货多做出口,致使今年鲜品做秧苗供应量不多,价格也稳步上涨,现价4-5元。

木香秧:祁木香价涨,因其易种易管,今年关注力度也有所增加,现价2元,走销顺畅。

土贝母秧:小品种,虽然近几年发展种植面积并不大,但今年在秧苗整体普涨背景下,走销也较为顺畅,现价4-5元。

其它:黄芩籽价稳。知母籽价坚。射干籽供应有量价稳。瞿麦籽、蒲公英籽价坚。

籽种市场行情波动起伏较大,但籽种是特殊商品,一般不能隔年,因此参与风险也较高。下次集市仍将是籽种购销高潮时期,行情仍将有震荡可能。

一线追踪:安国地产籽种集市报道

标签:
安国集市集市行情籽种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