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籽种行情“v”形反转 后市如何走向

2016-11-15 09:02:5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6年秋季产新以来,中药材籽种真正实现了“V”形反转,年初几元的中药材籽种,现在也都是呈几倍上涨。当前河北地产:一边是籽种价格年初价低,农民投资下降,秋收获得意外收益;一边是地产中药材行情普涨,价格稳步走高,支撑籽种行情继续走高。2016年河北地产,籽种、商品行情相互支撑,相互走高。

当前,真正的种植时节尚未到来,但中药材籽种却是提前升温,更是提前走高,籽种的提前升温,也预示籽种商家对明春种植的信心,那反过来也将影响明春商品行情的进一步发展!

籽种行情

从现实情况来看:中药材籽种价涨,最直接的带动作用是:中药材籽种经营门市数量增加。近几年籽种行情低迷,中药材经营门市数量稳步下减,但今年籽种市场已很难租到门市了,说明当前中药材籽种市场已进入新一轮高潮期

中药材商品价涨,且不少品种已涨至高位,从明年预期来看:中药材经营面临的风险有所增加,但中药材种植却是刚刚开始,因中药材籽种市场滞后中药材商品市场1-2年,今年虽然商品价涨,但籽种普遍量不大,因此,明年种植即使恢复,也难出现爆发式增长,因此,不少商家预计,明年中药材市场仍处于中高位运行,种植效益仍有,种植收益要高于经营收益。

籽种行情

因此,今年中药材种植主体也发生较大变化:以前是传统、有种植习惯的种植户介入,而今年却是有不少市场商家或者说是资金介入种植,今年的中药材种植,也将呈现更多的资金属性。

当前中药材种植,也慢慢呈现周期性:前两年种植,多是单纯投资、学经验,第三年收入平衡,每四、五年才是真正收获期,因此,当前,中药材种植环节也将迎来新的变革时期,中药材种植大有可为,但需要时间和耐心!

从今年种植效益来看:今年种植户应该都是意外收益:春季几元钱的籽种,十元、八元的商品,而秋季产新下来却是:几十上百元的籽种,几十元的商品,从实际调研来看:今年河北地产种植户:亩收益普遍在6000-8000元,高收入则达到万元以上!与当前玉米亩收入300-500元相比较,可谓是天上地下之差别!低投资、高回报是今年种植户的普遍现象。

现在,籽种提前升温价涨,预示明年种植投入将大幅增加,这对于今年有收益的种植户来说不算什么;而对于散户种植人群来说,明年高投入将使得不少人观望,因此,明年种植扩大是一定的,但扩种幅度总体应该并不大,明年中药材种植还有一定发展前景!

以下为部分籽种品种报价:

籽种行情

(因当前正是籽种交易时节,秧苗价格须明春才能明朗)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

1、籽种价格多数上涨幅度较大。

2、中药材商品目前收益远高于种粮收益,明年种植预期增加。

3、籽种价涨,明年投资将大幅增加,对于新介入种植户来说也有压力!

4、目前籽种专营商家信心十足,对于明年种植心态坚挺,也将影响明春籽种价格进一步走向坚挺!

总之:2016年:中药材市场火,中药材籽种更是热,明年将进入中药材市场高峰过渡时期,商品经营难度也将增加,高位下,商家也应灵活经营!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