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香料动态:交易异常火爆 多商看好

2016-04-08 14:17:2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益智仁益智临近产新,市场走俏。统货市价由66.5元升至72元,成为本期焦点。今年海南受低温及干旱影响,益智开花较少,因此影响坐果及产量。产地客商惜售,市场专营商求购大货,市价才呈上升走势。不过益智仁连续多年高价,产地农户大面积发展种植,益智的基数已经扩大,后市需要谨慎经营。

红豆蔻红豆蔻青黄不接,市场货少,统货市价升至30-31元,红豆蔻近几年产量一直不大,去年产新市价滑至24-25元,有大户介入,市价缓慢上升。现市货少,大户发力,市价呈现上升趋势。

胡椒越南胡椒大量产新,市场来货量小,市价坚挺于50元。据产地小贩反映,今年越南胡椒丰收,不过越南近期干旱,产地农户惜售,促使市价坚挺。其次,欧洲跟中国黑胡椒库存空虚,客商求购迫切,市价坚挺趋势得以持续。后市如何,还要看世界其他产区胡椒的产量,如印尼,非洲等。

草果目前进入淡季,走势不畅,但市价仍居于49-49.5元之间,且后市多商关注。草果去年产地遭受冰雹、大雪等恶劣天气影响,死苗严重。近期多商赴产地考察,反映越南跟红河、绿春死苗达70%以上,腾冲、盈江死苗较少,大约有30%。总体上,草果减产达50%以上,后市将震荡上扬。

孜然: 进口孜然走俏,统货市价由16-16.4元升至17.1-17.7元,多商求购。进口孜然去年价低,国外种植面积不大,产量也不大,近期口岸过关困难,市场无库存,严重缺货,市价才大幅度上扬。后市如何,还要看口岸来货量。

桂通:桂通有小批量新货上市,九成多干统货市价10元左右,多商求购。今年桂皮采剥面积不大,产地收购价坚挺于4-5元,导致干货成本居高不下,九成多干统货价10元,仍有多商求购。现桂皮市场库存量不大,后市又难以平静。

高良姜:高良姜走货迟缓,陈货在8.3-8.5元之间,新货8元,多商关注。高良姜连续12年震荡下调,这严重打击了农户种植的积极性,也影响了小贩及经销商的收益,进而导致种植面积面积减少,商家少人参与,市场出现理性回调,后市应会出现震荡。

砂仁:进口缅砂走动迟缓,统货市价滑至49-50元,虽然去年进口缅砂减产严重,无奈国内库存丰厚,而且缅砂含量低,在国内饮片厂、制药厂都属禁用范围,导致缅砂销量锐减,后市不容乐观。

总体来说,近期多个品种表现出价格坚挺甚至略有涨幅的乐观情况。纵观其原因,还是由于市场上货量减少和大户操纵,后市情况必不平静,值得关注。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益智仁胡椒草果孜然高良姜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