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安国药市半月谈(六十五) 时有题材出现 但无热点涌现

2015-07-03 09:49:4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盛夏来临,中药材市场也完全进入淡季。2015年上半年,旺季似淡季,那真正淡季也很难期待出现好的行情。旺季没体会到,淡季来临也没了感觉,过去的半年,传统的淡、旺季好像没什么区别,没有什么概念。持续的疲软、下跌,商家“习惯”了、麻木了!

这两年,养生、保健概念很火,尤其是在玛咖全国火爆带动下,市场上不少药材商家又转行做起了茶花、养生保健。趋势好、方向对,对于传统中药材市场转型与升级未尝不是一种有益尝试和探索。但众多商家云集在产品初级批发阶段,门槛低、竞争激烈,没有形成自己的品牌或者特有的营销模式,很难进一步做大做强。健康行业是朝阳产业,是政策扶持产业,是产业化模式发展,商家赶上了时代潮流,接下来还应该是如何深入挖掘,做精、做细、做出特色!

中药材市场必须转型已成为商家的共识,互联网+中药材电子商务模式已有几大公司去尝试和推广,虽然当前还不成熟,商家认可度、参与度还不高。但随着市场倒逼作用的显现,转型带来的阵痛、淘汰加剧,在不久将来,我们会看到中药材电子商务真正的实力和魅力!改革,不单单是简单经营模式改变,更主要的是对我们原有固定化、习惯化的思维模式的升华!

当前的中药材市场,正处于经济换档期、改革攻坚期、政策监管趋严期、大宗商品低潮期、中药材行情由高到低寻底期、中药材市场升级转型探索期,几期叠加,给中药材市场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其复杂性超过以往,导致了众多商家的迷茫和困惑。但中药材基本的供求矛盾规律没有改变,有过超长时期的高价必然有较长时期的低谷调整。既然享受了高价带来的利润,则也必须接受低价的煎熬,坚持下来,才有可能迎来新一轮辉煌!只是,下一轮周期的社会基础、生产结构将有很大改变,中药材市场也将用新的形式去展现。因此,做为商家还是应该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去探索、去积累、去发现、去适应市场新的表现形式和特点。

安国地产夏播药材正值种植期,从今年种植反馈情况来看,一方面,当前经济下行对中药材生产带来一定的压力,外出务工人员减少,不少人“被迫”转做中药材种植,以期通过规模、数量来求得收益,把中药材生产当成一种新的投资途径,这在天南星种植上可以反应出来;另一方面:高价跟风盲目种植依旧是通病,这在牛膝种植上体现;低价盲目弃种现象严重,这在荆芥种植上体现;同时,种植大户成为种植主力,散户避险情绪增加,今年玉米种植面积明显多于往年。

当下,南方暴雨成灾,北方天旱日趋严重,但在久已疲软背景下,很难刺激商家敏感神经。看来,只能随着情况的明朗逐步显现或者积累下来,为今后行情发展奠定基础。

本期的市场,涨价的品种廖廖,落价的品种多是高位回调,商家关注力度总体不大。正值产新的品种,因情况尚不明朗,商家也是多看少做。

浙贝、元胡行情震荡,产地价格带动市场行情波动。生地价位不高,但库存有量,产新压力仍大。白芷低价,引来商家关注,产新行情应该会有波动。黄精前期市疲,影响采挖,近期价略好转。板蓝根走动不快,价萎。

枸杞产新,去年行情震荡幅度大,今年商家也在关注。车前子量大价走低。大力子、沙苑子价位不高。菟丝子、地肤子扩种,秋后产新行情有变。蛇床子产新,南方多雨,对产量有多大影响,商家关注。连翘抢青,价格已提前回调,库存薄弱,产新行情难稳,商家关注力度不小。

蒲公英价低。瞿麦小品种,一年短暂高价,时下产新,又跌入低谷。苦地丁新货集中上市高峰已过,价格又转坚挺,仍有看好商批量介入。

金银花行情转稳,进入消化时期。红花初产,面积大、长势好、需求疲,商家多观望,只是红花采摘费工、时间长,近期产地天气如出现高温或多雨仍将影响最终产量。合欢花产新,长势正常,就看农民采集力度了,专营商多压价收购,以规避风险。槐米进入产新期,此品近几年产新价格波动大,专营商多关注。从目前看,长势正常,后市产量还须看开盘价格了。

茯苓价萎。水蛭价稳。蝉蜕临新价转疲。全虫产新,开盘价格低于往年,专营商也在审慎观望,毕竟需求不如往年。  

药市短评(五十八):冬去春来  三阳开泰

微信扫一扫,一键关注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免费发布药材供应信息

一键获取供应商电话

专为药界朋友定造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