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叶宇看市(32):药市动态与观察

2014-07-18 17:47:1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夏阳酷暑的7月天气,使本来就萧条的中药材市场更加沉闷疲软。整体市场行情继续偏弱,各中药材品种,虽然多数已经认可或屈服于市场环境和趋势的压力,保持平稳沉默或下降,但仍有部分品种不甘寂寞,表现出强烈的上涨欲望。

品种动态

中药材白胡椒新货减产,旧库存量小,行情上涨,现价格升至88元,不显弱意。草果产地存货减少,加上今年挂果率偏低,价格坚挺在46.5元左右,等待商机。太子参今年生产面积萎缩,年产量环比递减,价格反弹到48元左右起稳,继续回升旧库存压力较大。红花受减产消息影响,人气积聚,价格快速涨到95元,是风声一阵,还是客观现象,产新结束便可明了。青翘产新,因工值较高,采摘积极性下挫,新货价格稳定在43.5元左右,后市行情小幅波动为主。蛇床子价升过快,现价格回调到36元左右,受库存薄弱影响,行情很难深调。胖大海又一次上演了过山车行情后,现价格稳定在90元上下,后市会余波不止。板蓝根受价位偏低影响,有商家关注,现价格稳定在8.7元左右,没有疫情出现,行情很难大涨。全蝎各地陆续产新,现北方活蝎收购价格在800元左右,山西、陕西等地还未到主产期,去年商家亏钱者较多,今年多谨慎观望。蝉蜕有新货上市,因市场库存较少,统货价格坚挺在155元左右,受资源减少影响,长期上升趋势难改。

市场观察

本月受炎热天气和传统销售淡季影响,市场利好的题材不多,中药材市场交易量降到近年的最低水平。部分热点品种相继出现,只能给萧条的市场带来一点温暖,但左右不了市场整体大局趋势。后几个月市场可能因某种突发因素,给市场带来阶段性利好支撑,使市场盘面短期回温,但从目前中药材市场基本面上看,短期很难扭转整体市场弱势格局。 今年气候反常,气象专家预测的厄尔尼若现象,现已初步形成状态。后期如能向高级别转化,那么今年秋季,我国南方可能出现低温阴雨灾害,北方可能出现秋旱。这会给中药材生产带来一定的影响。因此商家在后半年的时间里,应多关注一下天气的变化,以利把握好短期的商机。

上半年安国地产品种总结(上)

手机输入kmzyw.cn或扫描二维码:

低流量,无广告,不需下载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一键拨打药材供求商电话;

专为药商药农定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