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戴伟:市场十日谈(269)

2014-06-17 08:35:4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中药材白芍出现了严重的病害,吸引力了大批信息爱好者参与调查。近期话题很浓,但由于从未出现过类似问题,也不知道病害最终造成的后果,据说省里专家来也没作最终判断。当前,病害继续蔓延中,能不能死苗仍是关键,但注意力开始集中,人气开始凝聚。

同样出现病灾的中药材太子参,在产新之前却能大幅上涨,太子参是个多产区品种,也不可否认的有很大的库存,以及过剩的在地面积,但人气显然要远远高于白芍。归根结底是太子参刚刚经历过十几倍的上涨。

历史上,凡是出现过巨大上涨幅度的中药材品种,会长期吸引注意力,会吸引一波又一波的人员和资金进入,比如山萸肉、黄连、大茴、佛手、当归等等,都是一朝走红,多年手捧。回头总结一下这一类的品种,只要是曾经大红大紫的品种,很难再重复上一次辉煌,即使出现了一定的高价,但大多是人为所致,往往没有个好的结局。

本期中药材三七暴跌,本来产新还有近三个月,这次暴跌可能与产地一大块三七田地遭受火灾提前采挖所致(经营户反映),据相关人员反映,今年能够产出的规模将是去年的三倍以上,这个价位不算意外,三七离触底还有很大的距离。目前市场上120头价格还在300多,产地质量较差的不足300元。明年的规模将是今年的几倍,这种叠加的增幅将造成三七未来出现烂市的价格。

中药材党参前期暴跌且跌幅过大,出现了大幅的反弹,但毕竟党参库存和生产都处于高规模,大势上看党参,高价之后长期低迷是合理的。当归之所以还有盼头,也就是产新之前验证前期的减产,是不是能够在最终出现供求关系,人气已经谈不上了,就看它自身的条件了。中药材黄芪总体上也处于下行趋势,总体情况加上中药材市场当前的状态,后期出现行情的可能几乎没有。

辽五味一方面多年低价,另一方面受长期低价的影响,一部分生产被破坏,辽五味历史上有过160元的高价,这个诱人的价格不会被遗忘,再者,有反应说产地人参发财的多,资金出来后流向了辽五味。

去年,黄精翻倍上涨,今年,作为野生中药材品种,高价刺激了药商收购和产地药农的采挖,尽管今年看到的量比去年大,但中药材市场热情丝毫没受影响,黄精药食两用,资源明显困难,大势趋升没有改变,但短期内还是会受到货量大小的影响。

本期了解到郁金、红花、高良姜的生产较去年有所增加,价位、生产和库存是我们长期监测的重点,并对符合条件的品种进行长期的跟踪和调研。

枸杞高价没有库存,今年无论如何在大量产新之后,在价格落至阶段低点后,必然出现一次很好的反弹,值得相关人员关注。

亳州白芷今年种植面积增加,而且长势良好,市场近期价格也已配合,产新后可能继续回落。今年亳州地区从目前看白术面积依然很大,而且长势很好。毛知母面积虽明显减少,但亳州作为药材集散地,仍有相当规模。今年菊花面积也是增加状态。桔梗总体上处于多年的高位,除了十八里传统集中种植外,各个乡镇都有零星种植。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白芍中药材白芍白芍生病了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