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安国市场近期概况

2014-05-30 17:52:1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马上进入六月,市场开始进入淡季,部分药商开始封货熏库,市场总体需求有所下降,货源走动减缓。今年的淡季似乎来得更早一点,疲软的市场,让无数的药商无可奈何,只能自身调整,等待机会。

一、 东北品种进入调整

东北品种多属于野生品种,在市场疲软之际,成为药商关注的重点,从去年开始,部分东北品种开始上涨,以赤芍、白鲜皮、苍术等为例,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涨幅在40%以上。东北品种采挖量的多少,主要由其自身的价格决定。部分东北品种的行情上涨,会带动当地药农的采挖积极性,春季东北品种采挖量相对要少,且质量不佳,所以春季的产量对东北品种的价格影响不太明显,所以目前东北品种行情小幅震荡,但回调幅度不大。目前淡季来临,东北品种进入实际销售阶段,行情也会逐渐稳定下来。

二、 天价品种大幅回调

从上次中药材普涨开始,多个品种突破了自己的历史最高价,

创下新的最高价格,而且品种之多,幅度之大,是近十几年没有过的行情,虽然是多个因素造成的,但这种情况实属药材市场中的奇观。在众多突破自己历史高价的品种中,又有其创造天价的品种,作为市场上涨品种的领军品种,其中三七太子参党参等品种是最合适的代表。这些品种他们有共同的特点:涨幅大、涨价时间长。高价品种的回调,意味着这次普涨的中药材行情的最终结束。

三、曲高和寡浙江品种 再

活跃的市场也有落价的品种,再疲软的市场也有涨价品种,浙江品种就是平淡市场中的亮点,元胡、浙贝、覆盆子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虽然元胡已经有所回调。行情的上涨,意味着药商的投资积极性仍在,浙贝、元胡是家种品种,覆盆子为野生品种,品种的上涨一方面是品种方面的因素,另一方面则是市场因素所造成。今年市场格外疲软,仍然还有如此活跃的中药材品种,可以看出市场药商的投资积极性仍在,一旦有机会出现,市场仍然不缺乏热点。

四、部分家种品种缩减种植

家种中药材品种的价格涨落周期性相对明显,中药材价格上涨之后,势必会引起药农的种植积极性,从2010年中药材开始上涨之后,高价的家种品种势必会引起药农种植积极性。新货大量上市后,供应量增加,药商因其量大,关注力度减弱,外围需求力度减弱,在双重压力的影响下,行情回调。以安国品种为例,防风、北沙参、桔梗等品种的面积今年都有不同程度的回调,中药材种植面积回调,预示着目前市场逐步进入调整阶段。

火热的市场不会一直持续,疲软的市场也不会一直持续,中药材的涨落都是在各种因素的交叉影响下,出现的行情调整。野生品种的震荡,家种品种的缩减种植,本人认为市场已经进入调整阶段。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